西部頻道首頁
西部節目時間表
特別關注
美麗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開發
大話西部
網文精華
視聽西部
西部概況
>> 特別關注

3年後可乘飛機遊“西藏江南”林芝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02日 17:00

  “3年後,來林芝的人可以坐飛機了。根據專家的調研分析,屆時大部分旅行社和遊客將把‘西藏江南’林芝作為進藏旅遊的第一落點。”在林芝機場主體工程開工建設之際,林芝地區行署副專員周金城向記者闡述了航空發展將對西藏旅遊業格局帶來的變化。

  來西藏,林芝是多數遊客必去的地方。周金城説,遊客如乘飛機進藏,需先飛到拉薩貢嘎機場,再遊林芝,之後又得返回拉薩,最後乘機離開西藏。林芝機場通航後,遊客先直抵林芝,便可少走路、少花錢,還能節省最少一天的旅遊時間。

  到高原旅遊最怕高原反應,如果遊客先到海拔相對較低的地方“習服”一段時間,再逐漸前往高海拔地區,對適應高原環境大有幫助。正在建設中的林芝機場標高2954米,將成為西藏境內海拔最低的一個機場,同時,受印度洋暖濕氣流影響,這裡氣候宜人,素有“東方瑞士”“西藏江南”的美譽。加上面積極大的原始森林,使這裡成為雪域高原上的一個天然大氧吧。

  林芝作為我國大香格里拉旅遊風景區的重要組成部分,旅遊資源十分豐富,不少地方是當今世界僅存、或鮮為人類所涉足的凈土,是人們嚮往的旅遊、觀光、科學考察和探險的好去處。雪山、森林、湖泊、草原,這裡的風光隨著海拔高度的降低而呈現出其他藏區少有的立體景觀。這裡有被稱為人類二十世紀最偉大的地理髮現之一的世界第一大峽谷雅魯藏布大峽谷,西藏唯一的4A級自然風光景點錯高湖,還有被稱為“西藏的阿爾卑斯山”的魯朗林海和獨特的貢布地區人文景觀,旅遊景點多達108處。林芝作為西藏生態環境十分優美的地區,居住著藏、門巴、珞巴等民族,擁有獨特的民俗風情和許多罕見的人文景觀。(完)

(編輯:西尋來源: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