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頻道首頁
西部節目時間表
特別關注
美麗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開發
大話西部
網文精華
視聽西部
西部概況
>> 西部話題

我的夢想在西部

央視國際 2004年10月08日 11:21

  作者:邊城之女

  我是一個來自湘西北的西部邊城之女,我的家鄉在美麗的邊城—湖南鳳凰。對於家鄉的感情是發自內心的最簡單的情愫。作為一個經家人、家鄉千辛萬苦培養出來的大學生,我有自己的夢想,但是我的那些願望在很多同窗的同學看來是一種不現實的、不成熟的想法,確實有同學曾經用嘲諷的口吻抨擊過我。其實,有時也覺得自己有點多愁善感,總是會在看到身邊的在為生活艱難奔波的人群時想:自己應該有所作為,應該努力使自己能夠為他們做點什麼。就我自身而言,我是一個注重精神上充實的人,特別看重對於生活的體驗和感悟,也喜歡用一個樂觀的心去面對生活,喜歡生活中那種平凡的美,樂於用自己的雙手去改善生活,對與現實,我特喜歡“借鑒他人改善自己”這樣的方式。

  説到西部,作為一名來自西部的農村孩子,我感受最深的是那裏落後的生産方式,最擔心的是人們的教育問題。我所説的教育,不只是那裏孩子上學問題,包括在那的所有人的思想觀念、文化水平、對於生活的正確健康的生活方式及其娛樂等等方面。

  現在我還在南方工作,一方面是出於家裏的原因:上大學的借款全是親戚家的,他們的孩子要上大學了,我不許在最短的時間裏將錢歸還到位。另一方面則是:進行積累,讓自己更全面一些,將來能在西部更好地工作。自認為自己不是一個有很大抱負的人,我是嚮往平凡生活的,但我不會讓自己做一個平凡的人。我希望自己的生命,自己的才學和心靈能讓更多西部的孩子們、朋友們父老鄉親們走向幸福的生活,在平凡的生活中也能獲得美好的享受!

  在南方的日子裏,我思念著自己的家鄉,思念著西部的土地,思念著那裏的人們!自己定的時間是五年,五年之後,我將以全新的面貌,不變的信念回歸西部,建設西部!

(編輯:西尋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