欄目主創人員妙語選萃 > 正文

  

  《幸運52》:田立武 高雨松

  


  【田立武】

  《幸運52》 製片人。1991年畢業于北京廣播學院電視節目製作專業,同年進入中央電視臺工作。1999年開始擔任《幸運52》 製片人。

  

  ◆我們的優勢在於我們更了解中國觀眾的收看需求,需要不斷的研究和了解中國觀眾的社會文化心理需求,把這種需求體現到節目的創作當中去。

  ◆幸運52》是個適合給家庭看的節目,家庭成員的年齡組合是多個年齡層次的。打一個不恰當的比喻,《幸運52》相比相聲,它應該是雅俗共賞的。

  ◆ 從99年至今《幸運52》已經有了7次大的變化,《幸運52》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化。

  


  【高雨松】

  欄目主編。1998年畢業于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 同年進入中央電視臺經濟部工作,2001年進入《幸運52》欄目。

  

  ◆我想幸運52的優勢在於他始終堅持個性,堅持創新。其實沒有什麼優勢是一個欄目可以一直擁有的,優勢不是天生的。如果一定要説有什麼優勢的話,就是我們擁有一個優秀的團隊,我們熱愛這個節目,我們一直在努力把這個節目的各個元素做得都完美一些。優勢是不存在的,不斷努力卻是保證節目受大家喜歡的最真實的保證。

  ◆電視節目跟學校教育不一樣。我們節目提供了一個舞臺,有的選手想來經歷一下體驗一下,有的選手想來挑戰一下自己,也可能有人就是想拿獎品。大家想得到的不同。但是總體呈現給觀眾的就是一種快樂的有未知結果的過程。

  ◆用不同的形式可以達到同樣的目的的。嚴肅的智力競賽也是益智,活潑的遊戲節目也可以益智。就看節目自身的風格了。我們節目有個一直堅持的風格就是一定要愉快,大家看節目可以有些緊張,但是整體感覺一定不能壓抑。我們欄目組的同事性格大都比較開朗,分析起來也是因為來報名參與節目的人總是那些開朗活潑的居多。

<<上一頁下一頁>>
第8頁
(編輯:郭翠瀟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