欄目主創人員妙語選萃 > 正文

  

  《動畫城》:陳曉萊 哆來咪

  


  【陳曉萊】

  1985年畢業于北京廣播學院文藝編輯係文藝編輯專業。1989年在中央電視臺青少節目中心動畫片部工作,現擔任《動畫城》主編、動畫片審片小組組長、編輯組組長。

  

  ◆《《動畫城》欄目是一個劇類欄目,它成功的經驗我想有三個:一、有高質量的優秀國産動畫片播出,十年來中央電視臺投入了巨大的財力和人力生産了大量優秀的國産動畫片。保證了每天在《動畫城》中有一集新的動畫片和觀眾見面,如《西遊記》、《哪吒傳奇》、《小虎還鄉》、《可可可心一家人》等。第二個,動畫部有一個經營班子,就是它的《動畫城》編輯組,它用現代的時尚的包裝手法來包裝它,贏得孩子的歡迎。如製作了一批深受觀眾歡迎的欄目包裝片《滑輪少年》,全臺唯一的欄目吉祥物喬弟。第三,每年都會組織大型活動,用活動來帶動收視。如,前年的“讓中國的卡通走出熒屏,走近孩子——黑河行”,去年的“寶雞行”,今年的“鎮江行”。

  ◆《動畫城》有良好的與觀眾溝通的制度:無論是通過網絡、來信和電話,表達的建議和意見,我們都會派專人進行蒐集和分類。每兩周在部門例會上向全體工作人員公佈喜歡、不喜歡、意見、建議、詢問等多種問題,對大部分的觀眾來信《動畫城》都會做出及時回答。

  ◆讓全國的少年兒童從《動畫城》播出的優秀國産動畫片中吸取中華傳統的美德,樹立正確的世界觀,通過看《動畫城》得到課餘的歡愉。

  


  【哆來咪】

  姓名何子然,回族,大專學歷。 畢業于中央戲劇學表演係音樂劇班。1998年11月進入中央電視臺動畫片部,成為《動畫城》欄目的主持人。

  

  ◆今後世界動畫都是百家爭鳴,百花齊放的。第一和第二很難區分,我相信本土動畫會獨樹一幟,在世界動畫之林當中有一席之地。

<<上一頁下一頁>>
第6頁
(編輯:郭翠瀟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