欄目主創人員妙語選萃 > 正文

  

  《中國新聞》:趙剛 徐俐

  


  【趙剛】

  1994年12月進入中央電視臺,一直在海外新聞部任職。現為《中國新聞》主編之一。

  

  ◆我們是希望把其他國內外平面媒體對同一事件所做的報道的不同角度、觀點通過午間的媒體觀察員,把它梳理出來,使我們的報道更全面、更客觀和平衡,也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讓觀眾能夠更全面的了解一個新聞事件。

  ◆我們現在正在努力的改變自己新聞的語態,希望使它更貼近海外觀眾的收看、收聽習慣。當然語態是既包括語言、也包括報道的形式,還包括我們整體的報道思想,是一個內涵非常豐富的課題。

  ◆《中國新聞》在它的發展過程當中,是一直都在不斷地改革,現在電視新聞當中一些已經視為常態的東西,是源於《中國新聞》。比如,帶有視頻的新聞提要,圖版、圖示的包裝,每一條新聞都有導語,這些都是由《中國新聞》最先在國內推出的。我們下面將會嘗試推出更多的新聞品類,和更多的新穎的傳達方式。

  


  【徐俐】

  《中國新聞》主播。曾兩度獲國家政府獎、華語節目主持人金獎。

  

  ◆當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新聞主播,是我一生的夢想,我不認為我現在是,至少到目前為止,央視也沒有,看未來的發展吧。

  ◆出錯很正常,我也出錯,我的任務就是讓節目在不動聲色中繼續進行下去。

  ◆嚴格的説,戰爭報道或許更適合男性,我是當時央視唯一的女主播。這次報道無論對於我的業務,還是對於我的成長,都是一次重要的歷練。

<<上一頁下一頁>>
第3頁
(編輯:郭翠瀟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