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首頁 >> 新劇看臺 >> 正文
 情景喜劇《東北一家人》
  61、62見義勇為(上下)

  廠區近來經常發生生産資料被盜事件,由開始的小偷小摸發展到集體哄搶,而且愈演愈烈。牛大爺知道後主動請纓,參加了工人糾察隊,夜裏巡邏放哨,保護國家財産。牛大媽每天晚上提心吊膽,擔心牛大爺發生什麼不測。

  不幸的事終於發生了,牛大爺為了保護國家財産不受損失,在與歹徒的搏鬥中身負重傷,神志不清,住進了醫院。“孤單英雄牛大膽”一時威震四方,事跡也越傳越邪乎,贏得了街坊鄰里的敬畏,在牛大媽的精心照料下,牛大爺出院回家,眾人像對待英雄一樣歡迎牛大爺。一時間,送錦旗表彰的、送鮮花慰問的絡繹不絕,電視臺的記者們也紛紛趕來採訪這位見義勇為的好市民。

  牛大爺終於在廠裏和家裏找到了尊嚴,但他內心卻十分苦惱,原來牛大爺在面對歹徒時由於害怕,選擇了臨陣脫逃,歹徒為了滅口從後面追上把他刺傷,他不敢把真相告訴大家,強顏歡笑面對各路人等,牛大媽和兒女們倒是為他而自豪起來。

  牛大爺為求內心的平靜,還是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老伴,並得到了牛大媽的理解。由於行兇歹徒被抓獲,大家很快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單位也撤銷了他的榮譽稱號,牛大爺被人認為是隱瞞真相,騙取榮譽,一家人也都跟他抬不起頭來。

  牛大爺再一次面對了正在搶劫的歹徒,他毫不猶豫,衝了上去,經過搏鬥終於在牛大媽的配合下抓住了罪犯,牛大爺又受了傷,當牛大媽攙扶著一身繃帶的他回到家時,沒有了鮮花和讚揚,在眾人疑惑的目光中,牛大爺得到了真正的自尊和內心的平靜。63、我的父親母親

  牛大爺從醫院檢查身體回來,子女們都在忙自己的事,沒人關心他的身體情況,讓牛大爺的心裏很不舒服。牛大爺為了引起子女們的注意,開始在家裝病,想方設法刁難子女。讓牛小偉、牛小玲很是頭疼。

  牛小偉和孫明一起想方設法想騙取另一家殺豬菜的招牌菜--豬肉燉粉條的秘方。幾次設計全被對方無意間化解。最終對方主動提出把自己的殺豬菜轉手給牛小偉,只為了多騰出時間陪父母。

  牛小偉大為感動,也放下手頭的生意回家找牛大爺認錯。

  64、打賭

  牛大媽變得愛嘮叨了。牛大爺和家裏人認為她又來了個更年期,小偉還引經據典地認為牛大媽愛嘮叨是因為情感過剩需要語言這一宣泄的渠道,是標準的老年更年期症狀。牛大媽不服,與之爭論不休。牛大媽為了證明自己不是更年期,就與大家打賭,保證三天內保持緘默,一語不發。要是牛大媽做到了不説話,牛大爺就把當月的工資和牛小偉飯店本月的流水全部上繳,輸給牛大媽,反之牛大媽就得把私房錢捐出給家裏添個大件。

  牛大媽開始了不説話的日子,從此家裏清靜了,可是到處都是牛大媽寫的字條,不許亂扔東西,不許這個不許那個的,她平時説的話叫她都拿紙寫了出來。可是,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拿字條解決的,她看到鄰居們爭論時就忍不住想發表意見,可牛大爺和小偉總左右不離地監視著她,牛大媽只能強忍心中怒火。

  眼看著牛大媽就要贏得賭局,牛大爺為了讓她開口説話,就聯合小偉開始故意找牛大媽的茬兒,並懸賞請求鄰居們幫助想制服牛大媽。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牛大媽終於在順子的“奸計”下張口説話了,輸掉了賭局。可從此也變得更加愛嘮叨了,並從家裏發展到了家外,牛大爺和小偉等眾人叫苦不迭,紛紛找順子算帳。

  客星:順子。

  65、66當家亂如麻(上下)

  牛家人抱怨家裏的伙食質量不好,矛頭一致指向當家的牛大媽。牛大媽以勤儉持家的道理想説服眾人,結果遭到了孩子們的反對。於是,牛小偉搞了一個所謂的“民主評議”,決定自己當家作主。大家在他的鼓動下,牛大媽正式讓賢。

  不當家不知柴米貴。牛小偉當家不到半個月就已經嚴重超支,弄得怨聲載道,群情激奮。

  牛小偉只好灰溜溜地請求牛大媽回來繼續”執政”。

  67、捨不得你

  金大叔和牛大爺好像是天生的冤家,倆人一見面就掐,無論下棋還是玩牌總是以不歡而散,兩家裏人都為這事頭疼。

  趁著老牛沒在家,牛家開了個家庭會議,大家商量著辦法不讓他們再打了,可是一時又沒有好的辦法。牛大媽説了氣話:他們兩個人中除非有一個死了,這個戰爭才能停止。小偉很受啟發,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辦法:跟牛大爺説金大叔得了癌症,將不久於人世;再跟金大叔説牛大爺得了肝硬化,屬於不治之症,倆人有可能不再作對了。大家覺得這個辦法有點損,可是為了讓他們兩個休戰也只得一試。

  牛大媽跟牛大爺説了金大叔的事,牛大爺開始心裏不好受了,就開始接近老金,每到想發火的時候就想到老金活不了多長時間了,只好忍了。

  老金找到小偉問為什麼老牛有點反常,小偉説老牛得了不治之症,老金也為這麼長時間的爭鬥內疚,兩個人再玩棋的時候就開始相互謙讓,所有的人都很高興,兩人什麼都開始讓著對方了,老牛説出了心裏話,他很捨不得離開老金,老金也説老牛要是先走了自己活著也沒什麼意思,倆人越説越明白,他們知道了實情後又開始吵起架來。

  金老二從國外來信説要接金大叔去長住,金大叔很是興奮,收拾行裝,準備出國,走之前還免不了再氣牛大爺一回。可是隨著金大叔出國的日期臨近,兩人的心裏開始有了微妙的變化,牛大爺在家人面前表面上雖然還是冷嘲熱諷老金,可留戀之情溢於言表。

  某天夜裏,老哥倆都睡不著覺,不約而同地來到院子裏散步,兩人見面後都沒有説話,並肩坐在石墩上到天亮,一切情意盡在不言中。

  68、樓上的搖滾

  牛大爺一天在街上聽到店舖的錄音機裏播放雪村的《東北人都是活雷鋒》,非常喜歡,找來磁帶,鼓動全家學唱。

  一次牛大爺在去外地探親歸來的火車上,遇到一個離家走失的弱智少年,少年自稱和牛大爺居住一個城市。牛大爺一路照顧他,領他一同下車,根據少年口述的模糊線索尋找他的家,結果沒有找到,牛大爺只好把他帶到自己家裏來。

  牛家成員四處設法尋找弱智少年的親人,派出所向東北各地發出網上查詢,有幾個走失孩子的家長來牛家認領,都報憾而歸。但弱智少年在牛家感受到親人般的溫暖,沒有一點思家之意。他憨趣可愛、純樸善良的天性,深得牛大爺老兩口及鄰里們的喜愛,甚至引起了牛家子女們的嫉妒。

  牛大爺參加了街道的治安聯防隊,弱智少年形影不離地跟隨著牛大爺在住宅區巡邏,他喜歡助人為樂,經常嘴裏哼唱著《東北人都是活雷鋒》,為別人做好事,儘管有時是幫倒忙。

  一次兩個人在巡邏中,發現兩個入室盜竊分子正在作案,牛大爺叮囑弱智少年藏在墻拐角處別暴露,自己跑去找電話通知派出所。弱智少年敵我不分,走過去助人為樂,幫助盜竊分子往三輪摩托上搬東西,盜竊分子看出他的弱智,任其所為。牛大爺領民警們及時趕到,一個盜竊犯逃掉,另一個掏除匕首抓住弱智少年做人質,與民警對恃。此時弱智少年的父親、一位武術教練正好從外地趕到來認領兒子,緊要關頭,他提醒自己的兒子使出“絕招”--“倒蹄兒”,弱智少年見到久別的父親,激動非常,超常發揮,猛地用後腳跟踢中盜竊犯的生殖器官,使之劇痛難忍,束手被擒。

  牛家成員和眾鄰里依依不捨的送別弱智少年,孩子的父親送給牛大爺一面錦旗,上面寫著:俠肝義膽鑄真情,牛家都是活雷鋒。

  69、無冕之王

  牛小玲從前的同學武濤當了電視記者,武濤在一次報道中斷章取義,把牛小偉當成了打架鬥毆的流氓。新聞播出後,牛小偉大發雷霆,發誓要活蒸了武濤。

  為了做跟蹤報道,武濤來到牛家的院子,碰到了昔日的夢中情人牛小玲。牛小玲指出武濤的報道中的錯誤,武濤不聽牛小玲的勸告,固執己見,居然錯把軍軍當成了小飯館的童工。武濤一方面堅持按自己的思路繼續報道,一方面開始追求牛小玲。牛小玲幾次勸解不成,最後拒絕了武濤,並告訴他新聞報道一定要尊重事實。武濤也受到了電視臺的處分。

  客星:武濤。

  70、各拐各的胳膊肘

  牛大媽老家的外甥女來投奔牛大媽,講起自己的悲慘遭遇,令牛家成員無不動容,牛大媽大發慈悲,答應幫她找工作,找到工作之前先住在家裏,外甥女千恩萬謝。

  不料數日後,外甥女的丈夫帶著兩個孩子找上門來,原來他們因為超生逃避鄉政府的懲罰來到城裏,牛大媽沒等埋怨他們就已被讚為心地善良、菩薩轉世,於是只好暫時收留他們再想辦法。農村親戚的到來給牛家的日常生活帶來了諸多不便,但大家礙于牛大媽的淫威敢怒不敢言,只得忍耐。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牛大爺老家的遠房侄子也來到投奔牛大爺,原來他進城打工,工資被包工頭騙走,他走投無路來到牛家。同樣是親戚,得享受同樣的照顧和待遇,牛家雪上加霜、苦不堪言,老兩口分成對立的兩派,都偏袒各自的親戚,矛盾逐漸顯露出來,兒女們兩邊誰也不敢得罪。兩邊的親戚也開始為各自的長輩抱不平:女方認為牛大媽裏外忙活、做牛做馬,連好話都得不到一句,憑什麼呀?兒女們更是不孝,還是娘家的親戚靠得住,牛大媽深以為然,自怨自艾;男方認為牛大爺處處受氣,被牛大媽管制,哪像個一家之主?如此下去如何安度晚年?牛大爺表示認同、感慨萬千。雙反的矛盾慢慢趨向於表面化,小玲發現情況不妙,急忙找來孫明和繼紅商量,孫明眉頭一皺、計上心來,召集雙方親戚坐在一起,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希望雙方以大局為重,並説誰表現好他就優先幫誰解決工作問題,雙方親戚馬上搶著表態,握手言歡。

  親戚們被孫明分別安置了工作,老兩口很高興,誠心向對方檢討自己的不足,牛家的局勢頓時緩和下來,皆大歡喜。

<<上一頁 下一頁>>
責編:段俊麗 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