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首頁 >> 新劇看臺 >> 正文
 情景喜劇《東北一家人》
  客星:高琳娜,俄羅斯男友。

  51、假幣事件

  牛繼紅要過40歲生日,孫明想送給她一件貴重的貂皮小襖做禮物以求歡心,可惜孫明囊中羞澀,無奈之下只好求助於牛大媽,牛大媽當然全力支持,答應補足孫明的不足部分,孫明也答應一週之內歸還,還要立借據,被牛大媽制止。

  小偉和小玲見狀也來管牛大媽借錢,牛大媽只答應解決一小部分,還要他們立借據,兄妹倆很是不快。

  轉眼間,時間過去了兩周,繼紅的生日到了,大家歡聚一堂,繼紅也向家人展示了自己的貂皮小襖,很是得意。牛大媽卻坐不住了,旁敲側擊地提醒孫明還錢,可是孫明完全把這件事給忘在了腦後,就是不接牛大媽的茬,弄得牛大媽一天都沒過好:恨不得拿獵槍打穿著貂皮的繼紅!。晚上牛大媽求教于牛大爺,牛大爺事不關己,高高挂起,叫牛大媽自己想辦法解決,牛大媽更是鬱悶。

  牛大媽幾次想管孫明要錢,可看到繼紅和孫明親親熱熱的樣子,話到嘴邊又説不出口,怕影響了他們的關係。於是牛大媽就把氣撒到小偉和小玲的身上,每天逼著兄妹倆換錢,還出示借據要挾。小偉和小玲被逼得沒了法子,一個要去賣血,一個要去賣身,全家鬧得不亦樂乎。

  繼紅聽説家人在鬧彆扭,就趕回來勸解,經過了解才恍然大悟:原來問題出在孫明身上!馬上找來孫明大罵一通,孫明大喊糊塗,自己一高興把借錢的事給忘了,馬上把早已準備好的欠款還給了牛大媽,倒是牛大媽有點不好意思了。

  牛小偉替小玲還了牛大媽的錢,小玲的借據轉到了小偉的手上,這回該小偉鬧心了。

  52、陽光燦爛的日子

  孫軍接到爸爸的電話,説星期日要帶他去看足球賽,父子倆在電話裏説的興高采烈,激動不已。放下電話後孫軍想起週末的時間早已被媽媽安排滿了:上午去外語補習班和電腦提高班;下午還有鋼琴加強班和圖畫訓練班;別説看球賽,就是好好休息一天都難能可貴,在牛繼紅眼裏,軍軍只有學習、學習、再學習才是正理。

  軍軍為此悶悶不樂,被牛大爺發現,得知原因後他深表同情,表示要幫軍軍的忙,利用自己的薄面跟他媽説説情,請個假。軍軍認為一不做二不休,不應該只是簡單地為看球賽請假,而是應該徹底解決自己學習負擔過重的問題,牛大爺心痛外孫,表示同意,大包大攬,承諾要把軍軍從“苦難”中解救出來。

  牛大爺鄭重其事地找到牛繼紅,要談軍軍的”減負”問題,沒等他説完,牛繼紅就打斷了他,説出自己的理由:現在幾乎每個孩子的家長都這麼做,咱們的孩子也不能落後;未來的競爭將更加激烈,多學點總有好處,説不定哪塊雲彩有雨,藝多不壓身,將來不至於沒飯吃;牛大爺無言以對,覺得答應了軍軍,沒能説服牛繼紅很沒面子,就退一步試探著為軍軍週日看球請假,牛繼紅當即予以拒絕,還埋怨牛大爺不明事理,就知道嬌慣孩子,今後孩子沒出息誰來負責?牛大爺好心反遭埋怨,老羞成怒,説出氣話再也不管牛繼紅的事了,恨恨而去。

  牛小偉知道爸爸在姐姐那裏討了沒趣,覺得到了自己表現的時候,就大模大樣自我感覺良好地作起牛繼紅的思想工作,牛繼紅反唇相譏,開始數落起牛小偉,從他不學無術到好吃懶做,從無所事事到身無長術,他就是孩子的反面教材,孩子長大像他那還得了?牛小偉厚著臉皮還想解釋,牛繼紅早揚長而去,把他晾在一邊。

  軍軍見姥爺和舅舅都無功而返,就求助於牛小玲,牛小玲知道自己説話的力度不夠,給軍軍出主意叫他找家裏的主心骨牛大媽出馬,軍軍知道姥姥和媽媽在這個問題上思想一致,找姥姥也沒用,就暗下決心,誰也不靠,自己想辦法解決。

  一天晚上,軍軍請其他人回避,自己像大人似的與牛繼紅談判,他找來各種材料説服牛繼紅:從國家現行教育政策到學習負擔過重的危害;從素質教育的重要性到兒童健康心理如何培養;從名人的成功之路到未來社會的展望,聲情並茂、有理有節,牛繼紅省悟之餘甚是欣慰,覺得軍軍説得在理,心服口服地答應了軍軍的要求,決心徹底解決孩子學習負擔過重的問題。

  星期天,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孫明和軍軍手拿小旗、面圖油彩、吹著喇叭,一副球迷打扮,歡天喜地地去看球賽。

  客星:孫明。

  53、旁門左道

  牛小偉為了使小飯館紅火想盡了辦法,他從自助餐得到啟發,把殺豬菜飯店改為經營火鍋自助餐。開業第一天,來了一個建築包工頭兒,帶來了二十來個民工吃飯,按自助餐標準,每人只交十二元,但這幫大肚皮總共吃掉六七十斤羊肉片兒,其他食品更是無法計數,吃得牛小偉夫婦叫苦不迭,當天就賠掉幾百元。

  當晚牛小偉立即召集孫明、順子等人緊急商討對策。最後聽從了孫明的建議,牛小偉採取了一系列另類性的舉措:在免費贈送的自製飲料中加入減肥藥物,使顧客飲後産生厭食反應;關閉飯店內的室內廁所,飯店附近又沒有公共廁所,能喝啤酒的顧客有尿無處排泄,自然減少胃的容量,此項目的輔助措施之一--動員牛家成員戴上紅袖標,午晚兩餐時間輪流在飯店周圍巡邏,以制止在屋角墻根兒排泄小便者;此項目的輔助措施之二--飯店內反復播放大自然流水聲和下雨聲的音樂,以使憋尿的顧客産生條件反射,倉促結束用餐;將用餐桌椅更換成西式快餐店那種連體固定的金屬桌凳,可硬性限制顧客肚皮的膨脹尺度;……總之,全是旁門左道的餿主意。

  很快,這些旁門左道的實施鬧出了許多笑話,滋生出許多糾紛,加了”餡兒”的自製飲料口感不好,白給顧客也不喝;對大自然流水聲和下雨聲的音樂的生理反應,小偉妻、廚師和翠花都遠遠超過了顧客,他們總想去廁所,大大影響了營業;連體固定的金屬桌凳顧客們大多坐不慣,很多人寧可站著吃,這樣胃口就更大了;封閉了廁所,許多熟識的顧客都去牛家上廁所;……總之,徹底地弄巧成拙。沒過幾天,沒人來吃飯了,自助餐飯店宣告經營失敗。

  牛家例會總結教訓,孫明沉痛檢討,牛小偉深刻反省,最後決定,還是恢復經營殺豬菜館兒,吸取教訓,誠信對人。

  客星:眾食客。

  54、傳銷

  牛繼紅這幾天早出晚歸,神秘兮兮的。

  一天,她終於透露自己正在運作一件大事兒--傳銷。她説:身邊的幾個同事幹起這個都發了,他們都説牛繼紅要幹這一行最適合不過了,牛繼紅禁不住誘惑加入了這一行當,並且買來許多參考書,什麼營銷策略,賺錢有道,世界十大推銷員傳。她首先從家裏入手,發展會員,後來又在家裏設補習班,給鄰居們講課,不長時間,牛繼紅就賺了五千元,她興奮地晚上睡不著覺,一遍遍地數錢,還準奮講課的材料,忙得是不亦樂乎。

  牛繼紅決定再拿出五千元,共一萬元進貨,貨也進來了,堆滿了房間,可是突然報紙各媒體報道了關於傳銷的種種騙局,並進清理整頓,一下子牛繼紅陷入了窘境,貨也賣不出去幾個買主也上門來退貨、討債,牛繼紅再找組織,才知上當受騙。最後還是小玲幫助出了個主意,低價清貨,根據市場的同類産品(健身品)的價格折一半拍賣,貨總算處理掉了,牛繼紅一算帳,凈賠三千元,全家人為了安慰她,一下買了一個留作紀念,每天早晨拿出來練幾下,牛繼紅髮誓,再也不作買賣了。55、56足道(上下)

  原“達達殺豬菜”的王老伴衣冠楚楚地回到小飯館看望牛小偉,王老闆的大方出手和大款風度使牛小偉很是欽羨。從交談中牛小偉得知王老伴開”洗腳房”搞足底按摩發了財,現在生意做大了,準備再搞個桑那洗浴中心,原來的洗腳房也準備兌出去,正在尋找買主,牛小偉頓時動了心,當即決定接手洗腳房。

  牛小偉馬上動員家裏人投資搞足底按摩,説王老闆的今天就是自己的明天,牛大爺認為足底按摩是資産階級的作風,有些猶豫,還要做些調查研究。牛小偉又分別找了金大叔和孫明等人商量,都不得要領。還是順子出了個主意讓牛小偉深以為然:要想叫牛大爺等人同意投資,就必須先讓他們嘗嘗甜頭,請王老闆帶個足底按摩師到家裏來上門服務一次,把大家伺候舒服了,投資也就基本落實了。

  王老闆在牛小偉的苦苦哀求下答應了他的請求,帶了一位按摩師到牛家服務來了。由於心理作用再加上牛小偉和王老闆的“忽悠”,果然牛大爺的便秘、牛大媽的失眠、孫明的性功能障礙等症狀大有好轉,牛大爺當即決定投資接手洗腳房,孫明也要求參股,皆大歡喜。

  就在牛小偉湊足了資金準備與王老闆成交時,傳來消息:王老闆因為在洗腳房大搞色情服務已被公安機關收審,洗腳房也被查封,牛小偉空歡喜一場。

  客星:王老闆,孫明,順子等。

  57、58傷心往事(上下)

  牛小偉的“達達殺豬菜”生意最近很平淡,小偉很是著急。這一天,一位氣質不凡的老人來到小飯館,摸摸這兒摸摸那兒,激動不已,觸景生情,老淚縱橫,翠花上前詢問,老人稱自己是這房子的第一任主人,老婆在文革期間就是在這裡上吊自殺的,他傷心不已調到南方工作,後來又去香港做生意,現在年事已高,想葉落歸根,又為悼念亡妻,有意出錢買回房子,而且房東已經同意,但與牛小偉簽有三年的使用合同,要牛小偉同意轉手,他會彌補牛小偉的損失,請牛小偉考慮。

  老人走後,眾人議論紛紛,小偉説他好幾次夜裏從廁所出來,的確看見一披頭散發的怪影閃過,怕影響營業,一直沒敢説;翠花也説在陰天他經常聽見房頂有人走動;眾人也紛紛回憶種種怪異現象。大家越説越怕,牛小偉立即決定把飯館轉手給香港老人,還能賺上一筆。

  幾經談判,雙方終於達成協定,就在簽約的時候,牛大爺拿著一張報紙衝了進來,告訴大家,他們樓前要修一條大馬路,還要建一個商業中心,附近地段馬上就要升值,尤其是臨街的一樓門市房,牛小偉醒悟過來,大呼上當,撕毀合同,把香港老人轟了出去。

  經調查,香港老人的”傷心故事”完全是那老傢伙編出來的,小飯店的前身是一個公共廁所,香港老人是一個外地包工頭從話劇團找來的演員。

  自從小飯店所在地段要升值的消息傳出後,生意頓時火爆,前來接洽收購轉租者絡繹不絕,有的開出高價,有的要求合股,還有一位又重演了香港老人的故伎,被牛小偉當場揭穿,牛小偉待價而沽,準備大發一筆。

  這時,一個做人參生意的大款來找牛小偉談判,牛小偉不僅開價驚人,而且還要求對方安排全體員工的工作,大款一一答應,眾人皆大歡喜。

  牛小偉等人正在設計著美好前程之際,牛大爺又拿著報紙進來告訴大家:因資金不足樓前建大馬路和商業中心的計劃無限期擱置,牛小偉美夢破滅。

  傷心的故事,傷心的結尾。

  客星:香港老人,收購小飯店者若干,大款。

  59、警民一家

  廠公安處與牛大爺家所在小區的居民們共同開展了一個警民共建計劃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公安處派出公安幹警組織、訓練居民們,居民們積極參與其中,覺悟也大大提高,紛紛以維護社會秩序為己任。很快地,居民們以專業的警察標準要求自己,有的苦練擒拿格鬥本領,有的警惕性提高,看誰都像犯罪分子。牛大爺更是勇往直前,不甘人後,他見到鄰居搬家覺得可疑,見到陌生人就認為有問題,盤問不休,鬧出了許多笑話。

  每逢週日,小區附近就會聚集許多商販,自發形成一個市場,很是熱鬧,情況很是複雜,人員也是良莠不齊。牛大爺常常化粧前往,觀察每一個可疑的動向,很快他發現了一個可疑的人,而且越看越可疑,終於發現了所謂的犯罪證據,在鄰居們的協助下抓獲了這位便衣警察,使警察的臥底計劃被攪,放跑了一個網上通緝的越獄逃犯。

  附線:牛小玲與某幹警互生好感,兩人偷偷約會卻正好截獲了逃犯,破案立功。

  客星:公安幹警,逃犯,眾鄰居,小商小販。

  60、勸架

  牛小偉和女友因為一點小事鬧起了彆扭,兩人各不相讓,最後要分手。見此情景牛大爺和牛大媽十分焦急。

  老兩口讓小玲找來了和小偉女友一向交好的繼紅回家勸阻,未果。大家認為只有讓小偉服軟才能解決問題,偏偏小偉誰的帳都不買,分手決心已下。

  繼紅想到了孫明,知道他一向詭計多端,就讓孫明出馬來勸小偉。孫明以他和繼紅為例,現身説法規勸小偉,説了好多男人的難處,同時大肆抨擊繼紅,這一切被在門外的繼紅聽到,繼紅大怒,幾次想闖進去和孫明理論,都被小玲勸住。小偉果然被説動,答應和女友重歸於好。

  繼紅知道了孫明對自己的真實想法,決心與孫明離婚,牛大媽更是著急,就讓牛大爺來勸繼紅,牛大爺以他和牛大媽為例,現身説法規勸繼紅,説了好多男人的難處,同時大肆抨擊牛大媽,這一切被在門外的牛大媽聽到,大怒,幾次想闖進去和牛大爺理論,又被小玲勸住。繼紅果然被説動,答應不和孫明離婚。

  牛大媽知道了牛大爺對自己的真實想法,十分傷心,決定與牛大爺分居,兒女們十分著急,牛小偉自告奮勇來勸牛大媽,他火上澆油,説了好多牛大爺的壞話,牛大媽反倒跟他急了,説了很多牛大爺的好處,牛大爺十分感動,和老伴一起把小偉打出門去。

  復線:牛小玲被婚姻和家庭的矛盾嚇著了,對順子的追求開始重新考慮,順子苦不堪言。

<<上一頁 下一頁>>
責編:段俊麗 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