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劇情簡介
 
">
導語
自從《軍歌嘹亮》在我臺播出之後,觀眾都會將它與前段時間得到廣泛讚譽的紅色經典劇《激情燃燒的歲月》相比較,它們都是根據石鍾山的“父親系列”小説改編。《軍歌嘹亮》重溫那段紅色歲月,是否能再一次給觀眾帶來心靈震撼與溫暖,點燃起革命英雄主義的激情?在CCTV.com的“熱劇網評”論壇裏,網友們積極發表見解,縱談《軍》劇的得失,同時,比較也圍繞著電視劇的兩位靈魂人物:高大山和石光榮展開……
各有各的精彩
了解真正的中國軍人,《軍歌》和《激情》都是經典
看了這麼多關於軍人的電影電視,從沒有這兩部讓我和我的很多同齡朋友産生激情,那就足以證明在新的時代裏,這兩部電視劇宏揚了主旋律、謳歌了奉獻精神。
畢竟喜歡才是最重要的,又何必互相比較
《軍歌嘹亮》不是《激情燃燒的歲月》的續集,雖然都是石鍾山所寫,且體裁近似,但二者確實不同,也沒有比的必要。畢竟喜歡才是最重要的,又何必互相比較呢……
關注孫紅雷
孫紅雷演繹出最深入人心的角色
我喜歡孫紅雷這個演員。喜歡他在《軍歌》裏的每句話,每個表情,每個眼神,都能與我産生共鳴。
孫紅雷演技有待提高
他好像在模倣孫海英,但卻不得要害,對於“粗”,孫紅雷沒把握好火候,演過了,讓人有種傻的感覺。
網友【望山笑】:孫紅雷成功轉型使我們再次看到一個不同於“石光榮”的“石光榮”,豐富飽滿的飾演情緒,一改往日的反派形象!不錯!
[《影視同期聲》專訪孫紅雷] 表演:憑風而歌
孫紅雷不愧是演技派小生
孫紅雷演技真的不錯
高大山更有男子氣概和英雄氣概
只有一句話:懷念石光榮
《軍歌嘹亮》更好
網友【指指點點】:《軍歌》雖然和《激》劇相似,但若你看了,你笑了,哭了,他就成功了。
此劇決不是對《激情》的模倣,而是一次創新。如果説有雷同之處,那無非就是把石光榮的另一面展現給了觀眾。
當軍歌再一次響起
高大山是典型的男子漢
共和國新時代的感慨
一部能震撼靈魂的好劇
軍歌永遠嘹亮
難得的傳統和現實教育題材
帶給我久違的感動
《激情燃燒的歲月》更好
網友【一棵小草6】:《軍歌》是個敗筆!再也不可能達到《激情》的水準和感人至深的高度了。
《軍歌》是一部沒有自己風格卻要一味模倣又弄巧成拙的戲。很多情節模倣的不倫不類,沒有吸引力。
模倣的太過了,沒有個性
《軍歌》主演缺乏生活積累
《激情》讓人看後回味無窮
重復自己有理?
《激情》的情節更吸引人
石鍾山、陳小藝談《軍歌》
展現那一代軍人心靈深處感情的那一面,最美好的一面。他有他英雄的一面,不怕死,但是他在情感上,又是非常的柔情,非常的“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