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科技頻道 > 狙擊英雄 > 狙擊英雄 > 正文

狙擊英雄

央視國際 2004年03月08日 13:46


  狙擊手,這個獨特的名字所帶給人們的,是一種冷酷而又浪漫的聯想。對手們把他稱作戰場的幽靈,無聲無息地殺人于無形,沒有人敢否認他的存在,卻找不到他藏身何處。防不勝防,避無可避,狙擊手的特定稱謂,總是暗含著黑暗中隱隱的殺機。

  然而,我們今天故事中的狙擊手,也許並沒有你想象中那樣神秘莫測,他們當中很多只是剛剛踏入戰場的新兵,他們甚至不曾接受過任何正規的戰術訓練,但是,他們卻經歷了所有戰爭中一樣的生死搏殺。

  一年前,《發現之旅》曾經推出一部軍事紀錄片《狙擊手》,受到廣大觀眾的熱烈歡迎。一年之後,《發現之旅》重新投資拍攝的新版戰爭紀錄片《狙擊英雄》又將亮相央視熒屏。相對於舊版《狙擊手》,新版本的《狙擊英雄》篇幅由原先2集60分鐘擴充為3集90分鐘,把全部筆墨放在了抗美援朝戰場,故事將更加充實完整,更多朝鮮戰場上的神槍手將講述他們的傳奇經歷。這其中最為出色的當數新兵張桃芳,他單兵作戰32天,擊發 442次,斃敵214名,創下了朝鮮戰場冷槍狙擊射殺最高記錄。而極具傳奇色彩的是,雖然身經百戰,屢次遇險,張桃芳卻毫發無傷,全身而退,這不能不説是一個戰爭中的神話。

  為真實還原那場遠去的戰爭,2003年冬,《狙擊英雄》攝製組遠赴內蒙古拍攝外景,在零下30度的嚴寒冰雪中,真實再現50年前朝鮮的冰天雪地的戰場氣氛。新版《狙擊英雄》故事更為引人入勝,戰爭場面將更為驚心動魄,在90分鐘的短暫回憶中,我們會重新發現那一段歷史:

  1951年,遠東朝鮮半島,戰火,硝煙,白雪,還有一群非凡的生命。

  CCTV-1 《見證發現之旅》3月12日、19日、26日晚 23:25播出。

(編輯:戴昕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