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至週五播出
亞洲版(北京):18:20
歐洲版(英國):21:30
美洲版(美國):23:00
編導手記
時光荏苒,轉眼之間,香港主權回歸祖國已10個年頭。在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中國文藝》欄目組製作了特別節目,和您共同回味與分享那一份快樂。
侯耀文,一個曾給觀眾帶來很多快樂時光的相聲演員,在留下無數經典的瞬間之後,默默地離開了我們。《中國文藝》欄目組特別製作——侯耀文,一路走好。
50多年的藝術生涯連捧數人而常盛不衰的秘訣是什麼?鬆馳、自然、準確、得體的風格怎樣形成?什麼是唐傑忠人生致勝的法寶呢?本期《中國文藝》將為您介紹相聲捧哏大師唐傑忠先生的藝術人生。
從一個默默無聞的中央戲劇學院的女學生,到蜚聲國際的女明星,她是如何用6年的時間成就自己的電影夢想?盛名背後,她又乘載著怎樣不為人知的壓力。本期《中國文藝》,為您解讀章子怡的成名之路。
二十年前,她是趙本山的黃金搭檔。二十年後,她是《劉老根》中的大辣椒。曾經,她是風靡東北的二人轉演員,如今,她是被全國觀眾喜愛的影視演員。本期節目,為您講述大辣椒——李靜的藝術人生。
沒有大紅大紫,也沒有轟轟烈烈,王謙祥和李增瑞在藝術上追求的是細水長流,一步一個腳印地向前走。用李增瑞的話叫:“窮忍著,富耐著,睡不著瞇著。”
2007年5月13日,陳曉旭在深圳病逝。有人説陳曉旭走了,一個經典的時代結束了。她所扮演的林黛玉形象已經成為幾代人心目中對於古典唯美的全部定義。如果説黛玉是一位富有詩意美和理想色彩的奇女子,那麼以黛玉為鏡的陳曉旭是否也過著傳奇的一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