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動畫片《天眼》分集梗概(6月27日至7月3日)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6月27日 14:08 來源:CCTV.com

  6月27日

  第78集 爸爸丟包記

  香淩爸爸喝醉酒,把錢包掉在了自家門口,被媽媽藏了起來。第二天爸爸要到外地出差,機票已經定好了,但是身份證、銀行卡等都在錢包裏,媽媽這才發現事情的嚴重,卻不好意思把真相告訴爸爸了。香淩讓甜筒幫忙,控制一個路人裝作撿到錢包還給爸爸,不料媽媽無意間説錯了話,甜筒魔力失效,最後媽媽只好自己設法把錢包還給了爸爸。不知真相的爸爸因為錢包失而復得很高興,還説盜亦有道,答應以後絕不再酗酒。

  有時候爸爸媽媽也需要我們的幫助哦。

  

  第79集 兩個好朋友

  香淩在學校跟美麗鬧了彆扭,兩人互相不理睬,可是又特別想對方先跟自己講和。過了幾天,兩個人都感覺到了缺了朋友後的無聊寂寞。可是香淩認為美麗可能還在説自己壞話,甜筒為了可以讓她們和好,施了魔力在收音機上,讓香淩可以在某個頻道聽到美麗正在説的話。香淩聽見美麗正跟媽媽説想要跟香淩和好。香淩聽了以後,也主動去找美麗,兩人又成了好朋友。

  朋友之間要相互體諒,相互謙讓。

  

  第80集 香淩苦學記

  爸爸讓香淩看曾經激勵過他的一本《古今名人苦讀故事》,結果香淩對“鑿壁偷光”的例子十分感興趣,感悟自己成績不好原來是沒用這些古人的好辦法。於是她求甜筒施法把自己房間的墻變成許博文房間的墻,這樣她打個洞就可以偷到許博文的光。晚上,香淩把自己房間的燈關了,跪在這個洞前看書,剛開始津津有味,但不久就睡著了。堅持了幾天,考試成績還是老樣子,她大為泄氣,決定改學“懸梁刺股”,這次甜筒拒絕幫她,並提醒她要學習的是古人的刻苦精神而不是具體辦法。

  學習方法不能生搬硬套!

  

  6月28日

  第81集 過苦日子

  媽媽批評香淩吃飯挑食、用水浪費是壞習慣。香淩很不服氣,在甜筒面前逞強。甜筒便讓香淩家變得很窮,沒吃的沒用的,媽媽變得非常節儉,日子苦不堪言。香淩死撐了兩天,終於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甜筒以及香淩爸媽也有點扛不住了,香淩最先投降,央求甜筒變回來。香淩爸媽以為自己做了一場惡夢,香淩則通過這個教訓懂得了不能隨便浪費。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第82集 小小香淩

  香淩想偷懶不做作業去看動畫片,求甜筒把自己的一個小洋娃娃變成了小小的香淩,讓小香淩幫自己寫作業,沒想到小香淩總是懶洋洋地説馬上馬上,就是不行動,好不容易幫香淩寫了一點作業,字跡卻非常小,香淩根本看不清楚,香淩求甜筒把字變大,但作業本也跟著變得巨大,香淩只好讓小香淩把字儘量寫大,小香淩抱著鉛筆剛寫完了半個字,就喊累趟倒不幹了。香淩為了偷懶折騰了半天,動畫片沒看成,作業還得自己寫。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不下功夫,就不會有好的收穫。

  

  第83集 好人武冠軍

  星期三姚老師的男朋友下班早,會來找她,大家都習慣了這一天早放學。今天又是星期三,香淩四人組算計著可以提前下課的時間,可是姚老師卻宣佈繼續上自習,原來姚老師和男朋友吵架了。香淩四人計劃好的出遊活動眼看就要泡湯。香淩打電話給甜筒,甜筒冥思苦想,決定讓武冠軍變成姚老師的男朋友。變成大人的武冠軍一齣現,姚老師馬上宣佈放學。她以為“男朋友”突然出現是要給她一個驚喜,武冠軍驢唇不對馬嘴地回應姚老師的話,很快漏餡兒,姚老師看到他們四人,喝令他們做完作業才能回家,出遊活動還是泡湯了。

  投機取巧只能自討苦吃。

  

  6月29日

  第84集 武冠軍作弊

  考試前夜,冠軍企圖作弊,讓甜筒幫忙做小抄,甜筒説得先由武冠軍自己把內容都認真抄寫一遍自己才能把它變小,武冠軍只好勤奮地把考試復習內容都認真抄了下來。第二天,冠軍卻把準備好的小抄忘在了自己家裏。香淩聯絡了甜筒,讓甜筒把小抄送去教室。但是甜筒在冠軍家拿小抄的時候卻遇到各種困難。等甜筒小抄送到的時候冠軍已經考完了。冠軍因為昨天認真抄了一遍反而全都記住了,雖然沒有小抄卻都答了出來。甜筒送來的小抄在收考卷的時候被老師發現。老師以為冠軍作弊,冠軍否認。老師問了冠軍幾個問題,冠軍果然對答如流,老師沒有算他作弊,冠軍也知道了學習不能弄虛作假。

  學習不能弄虛作假。

  

  第85集 植物值周生

  香淩當上了植物值周生,但班裏沒有養植物,基本上沒什麼事,看到其他同學忙碌的樣子,香淩沾沾自喜。回到家對甜筒支來喝去,早晨起床還特別晚,甜筒決定教訓一下香淩。他用魔力讓姚老師忽然想起買了花盆和種子交給香淩照管,每天都會有好多同學跑到花盆前觀察,特別是張勝男生怕香淩偷懶。香淩不得不每天早起床到學校給種子澆水曬太陽,變成了班裏最辛苦的人。在香淩的悉心照料下,種子終於發芽出土了,香淩十分自豪和驕傲,為了讓植物早日開花,變得更加勤奮起來。

  一週後同學們完成了觀察植物發芽的作業,大家一致同意香淩繼續做下周的植物值周生。甜筒看到香淩變勤快了,也偷偷樂了。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第86集 風往哪邊吹

  香淩,甄美麗,武冠軍,許博文在操場包乾區打掃衛生,天上颳起了北風,他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不能把老槐樹的花掃到一起,遭到了姚老師的批評。相反,張勝男組前一天打掃時刮南風,不但受到了表揚,還獎了一塊橡皮,張勝男得意地向香淩示威。

  因為以後幾天都刮北風,香淩等人要罰很長時間,他們求甜筒幫他們改變風向。第二天,甜筒真的改變了風向,看到槐花和廢紙自動涌向垃圾筒,這幾個人開心得就只顧自己玩了。甜筒吃著冰激淩,對風力失去控制。結果,地面被風吹得一塌糊塗,香淩等人還是要自己動手掃地。

  不管風往哪邊吹,地還得自己掃。

  

  6月30日

  第87集 零食裏的小卡片

  賣薯片的廠家説收集齊了産品裏的56種卡片能中大獎,四(1)班的學生都收集瘋了。香淩費了很大勁只收集到了6種卡片。於是拉甜筒幫自己看商店薯片袋裏面的卡片,甜筒納悶地發現那天商店裏的所有薯片都只有6種圖案。香淩鬱悶,明白自己上當了。甜筒高興起來,以為香淩這下可吸取教訓了。不料學校很快又開始流行買某種小餅乾,裏面也有小卡片,是小笑話和謎語,香淩又忙起來了,甜筒暈。

  不要盲目的相信廣告!

  

  第88集 多愛我一點

  香淩聽見媽媽説電視裏一個貧苦的女孩如何了不起、又聽見爸爸誇同事的孩子學鋼琴有恒心,心裏很難受,覺得爸爸媽媽嫌自己不優秀,後來又發現爸爸媽媽買了小嬰兒的服裝,以為爸爸媽媽打算生個小弟弟重新好好培養,傷心地離家出走,結果在外面肚子餓沒吃的,還被大狗追。甜筒用魔力讓香淩看見了在四處尋找自己的爸爸媽媽,香淩才知道自己在爸爸媽媽心目中是那樣重要,而嬰兒服裝是爸爸媽媽買來送朋友的。

  天下父母都愛自己的孩子!

  

  第89集 滅鼠行動

  甄美麗家有老鼠,甄美麗害怕,向小夥伴們哭訴。甜筒聽説後,就去幫忙。但甜筒看到老鼠後,被嚇得暈過去。香淩等人告訴甜筒老鼠的壞行,大家又下定決心,消滅老鼠。但看到老鼠,還是害怕。直到與老鼠混戰成一團,香淩終於想起老鼠怕貓,甜筒變成甜筒貓,嚇跑了老鼠。

  老鼠就怕貓!

  

  7月1日

  第90集 校園裏的老槐樹

  校長為了增加同學們活動的空間,決定砍掉操場上的老槐樹。香淩、美麗回憶起老槐樹給她們帶來的美好和方便之處,禁不住很傷心。甜筒聽説之後,想辦法來到校長夢中,卻發現校長小學時代也是由這棵老槐樹陪伴長大的,甜筒趁機叮囑小學生李校長要肩負起保衛老槐樹的責任。第二天,李校長再次宣佈老槐樹要保留下來,成為人民路二小學校的標誌!香淩、美麗對視一笑,明白甜筒又成功啦!

  老槐樹是我們大家的朋友啊!

  

  第91集 圍墻上的字

  香淩、美麗、勝男為小區的兒童樂園打掃衛生,發現圍墻上有許多粉筆字,剛擦乾凈,第二天就又寫滿了。結果發現是李亨、劉哈、武冠軍幹的。香淩制止武冠軍,被武冠軍推了一個屁蹲兒。甜筒施法,三個壞孩子起床後發現自己臉上寫著他們寫在在墻上的字,他們戴著口罩、貼著膏藥、綁著繃帶去上學。姚老師又不讓他們做怪象,結果同學和老師全都看見了他們臉上的字跡,老師讓他們立即到水房洗掉,不然就別來上課。冠軍只好向香淩認錯,並請她讓甜筒幫助他們把臉上的字去掉。香淩讓他們把墻清洗乾淨。三個人發現粉筆字寫到墻上很容易,可清洗起來卻很累人,最糟的是,小朋友也學他們往墻上亂寫亂畫。為了挽回影響,他們買了一些棒棒糖,鼓勵那些小朋友改掉壞毛病。小朋友很聽話,邊吃棒棒糖邊和他們一起把墻清洗乾淨。墻乾淨了,他們的臉上的字也消失了。

  知道錯了改了就是好樣的。

  

  第92集 漏題風波

  學校要迎接區裏的語文統考,姚老師特別説明這次考試非常重要,希望大家要好好考,還特地把武冠軍叫去了辦公室,武冠軍回來之後也神神秘秘地什麼都不肯説,大家以為老師把題目漏給武冠軍,這樣班級平均分就可以提上去。香淩要甜筒用神力看武冠軍晚上到底在復習什麼,這樣大家都可以早作準備。大家都按著武冠軍看的那一課去復習,結果考試內容與復習的全不一樣,後來大家紛紛指責武冠軍,問他為什麼把書翻到那一頁,武冠軍被搞得莫名其妙,其實姚老師就是要他不要在課桌上畫坦克,於是他就找了一頁空白處比較多的地方畫坦克。

  看來投機取巧不會有好結果。

  

  7月2日

  第93集 爸媽媽爸

  香淩考試成績不好被媽媽罵,爸爸回到家後卻替香淩説了幾句好話。香淩發現媽媽喜歡批評自己,卻總是在家;爸爸對自己總是鼓勵,卻總要上班。正好第二天是星期二要早放學,香淩求甜筒把爸爸媽媽互換了身份,媽媽去上班,爸爸在家賣冰激淩。爸爸在家做冰激淩,搞得一團糟,小孩子買冰激淩吵得他沒法睡午覺。香淩回來,心情不好的爸爸也埋怨她這個不好那個不對,媽媽下班回家擠公交車覺得爸爸很不容易,語氣溫和態度和藹,還買了好多好吃的回來。香淩懷疑甜筒沒有發揮神力,爸爸媽媽根本沒有換過!

  做爸爸媽媽的都不容易啊。

  

  第94集 美味的晚餐

  香淩為了給父母一個驚喜,決定自己親手做一頓晚飯,但是進了廚房才發現一切都比她想的困難多了,於是拜託甜筒幫忙,甜筒卻把菜切得奇形怪狀。眼看父母就要回家了,香淩想起甄美麗的爸爸是廚師,於是拜託甜筒把兩家的晚飯對調。沒想這天甄美麗家的晚飯也是她自己做的。雖然飯菜味道不怎麼樣,但香淩的父母被女兒的心意感動,仍然吃得很開心。而甄美麗爸爸看到盤子裏用各種高難度刀法切成的菜品,大吃一驚,欣喜地宣佈自己的女兒絕對有當廚師的天賦。

  只要有愛父母的心,爸爸媽媽就會很開心了。

  

  第95集 不留名的好學生

  香淩晚上看卡通片睡晚了,早晨稀裏糊塗地穿著睡衣來上學,還把甜筒貓給帶到了學校。這一天,正好是區教育領導來學校視察,香淩慌忙讓甜筒幫忙。甜筒在學校遊蕩,無意間把姚老師精心準備的公開課弄得亂七八糟,李校長也非常沮喪。誰知教育局的領導由於疏忽大意,把自己攜帶的重要文件丟失了,甜筒用神力幫忙找了回來,領導表揚了校長教育有方,培養了甜筒這麼好的學生。

  做好事不要想著留名。

  

  7月3日

  第96集 排練節目

  香淩四人組要在班會課上表演小品。這天在香淩家排練,許博文因為上課不能來,只好由甜筒暫代演兒子,香淩演媽媽,武冠軍演爸爸,甄美麗演奶奶。武冠軍想借此機會利用爸爸的身份欺負甜筒,沒想到反被甜筒用神力捉弄。武冠軍只顧著和甜筒鬥,完全忘記了劇情。一場排練被搞得亂七八糟。最後在演一家人共進晚餐的戲時,因為冰激淩不夠,四人只有三份。一直搗亂的武冠軍因為從小就和奶奶生活在一起,這時變得特別懂事,不僅把自己的那份讓給了“奶奶”,還教育甜筒有好吃的也要先孝順老人。雖然原本的劇情不是這樣,但是香淩和甄美麗在武冠軍的感染下,也相互謙讓起來。香淩決定在正式錶演的時候,就按照今天的新劇情來演,武冠軍成了這場排練最大的功臣。

  好吃的東西要先讓給別人。

  

  第97集 沒日沒夜的日子

  武冠軍晚上不睡覺,在自己房間裏打電子遊戲,早上起床很晚,在課堂上睡覺,被老師抓住。武冠軍求救于甜筒,騙甜筒説自己要痛改前非好好學習,希望甜筒給他無盡的精力,甜筒就用魔力給了他為期一週的無限精力。武冠軍於是白天在學校繼續調皮,晚上又接著打遊戲機,這樣的日子過了兩天,他突然覺得有些厭煩,晚上大家都已經在睡覺了,他卻只能大睜著眼睛盼天亮,他實在是忍受不了這樣的寂寞了。甜筒後來幫他消去了魔力,這天晚上,武冠軍終於又嘗到了睡覺的快樂。

  電子遊戲太誤事!

  

  第98集 體檢

  體檢馬上就要開始了。甄美麗為了在稱體重的時候減輕一點,趕緊減肥,但是完全無效。香淩看到甄美麗沮喪的樣子,拜託甜筒幫忙。甜筒雖然可以讓甄美麗變輕,但人也會像失重一樣輕飄飄的,動作遲緩。第二天,香淩想盡辦法掩飾甄美麗因為“失重”而做出的怪異動作。沒想到最後因為美麗的體型和體重落差太大,醫生認為是稱壞了。等到檢修完,甜筒的神力已經消失了,甄美麗的體重恢復原樣。甄美麗十分沮喪,於是立志要在下次體檢之前減肥成功,但接著又決定化悲憤為食量,先大吃一頓再説。

  凡事要靠自己的努力。

責編:胡悅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