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動畫片《天眼》分集梗概(6月13日至19日)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6月14日 15:06 來源:CCTV.com

  6月13日

  37、長跑考試

  體育課要進行長跑考試,最討厭長跑的甄美麗很是鬱悶。香淩幫甄美麗向甜筒求助,甜筒根據甄美麗的體重設計了一雙“神奇跑步鞋”,穿上這鞋後,鞋子會根據甄美麗的體重壓力調整速度。香淩陪甄美麗到學校試驗鞋的功用,果然甄美麗跑得又快又輕鬆。可是一不留神讓張勝男看到了這雙神奇的鞋,她威脅香淩和甄美麗把鞋先給她用,否則就要把鞋的秘密告訴老師。甄美麗和香淩沒有辦法,只得把鞋給了張勝男。結果長跑考試時,張勝男跑得特別慢特別吃力,原來她的體重壓力不夠,每一步都要使大勁才能帶動神奇跑步鞋,結果累得夠戧反而比大部分同學都慢了好多。老師批評張勝男偷懶不認真跑步。倒是慢慢堅持跑到終點的甄美麗得到了老師的肯定和表揚,甄美麗怪不好意思的。

  還是腳踏實地好啊。

  

  38、冰激淩大賽

  最近冰激淩生意不好,香淩媽媽決定在社區舉行一次吃冰激淩大賽,獲勝者可以在一個月內每天免費吃店裏的冰激淩並擔任冰激淩形象代言人。消息傳開以後,媽媽的冰激淩生意一下子好了起來,基本沒有剩下的冰激淩給香淩和甜筒吃。甜筒也想參加,在眾人面前誇下海口自己一定可以獲勝,他通過天眼看到大家都在狂吃冰激淩,心裏著急,只能問香淩要零花錢去買冰激淩吃。媽媽非常擔心冠軍會被一個小區裏新出現的男孩(甜筒)奪得,因為那孩子太能吃了。終於到了比賽那天,正當甜筒躍躍欲試的時候,媽媽把甜筒貓精心打扮一番帶到了比賽現場,甜筒貓見大家吃得那麼歡,實在忍無可忍,即使身為貓也躍上去在瞬間把一份冰激淩吃完,居然意外獲得了冠軍,媽媽也因為冠軍是甜筒貓而喜出望外,覺得那個神秘的帥氣小男孩沒出現真是自己運氣好。

  一個人的才能來自於強烈的愛好。

  

  39、加減速藥片

  媽媽去超市買東西前叫香淩收拾屋子,然後抓緊學習。香淩用冰激淩誘惑甜筒幫她收拾屋子,甜筒批評她説她做事動作慢,拖拖拉拉。香淩説自己就這是心細!只是天生動作慢。甜筒把香淩的一罐巧克力豆變成加速藥,再把另一罐一模一樣的巧克力豆變做減速藥,幫她適時地改變速度。結果甜筒誤食加速藥,變成超級急性子,催促香淩趕緊做作業。香淩去請教博文,甜筒也跟著去鬧出笑話。香淩要救甜筒,就必須追上甜筒給他減速藥,香淩決定也吃加速藥,結果香淩還是吃錯,吃成減速藥,變得無比的慢。媽媽回家後認為香淩拿的是好吃的糖果,吃了加速藥。這一邊,甜筒和香淩的藥力消退,都恢復正常,香淩好不容易準備抓緊寫作業,結果吃了加速藥的媽媽衝進屋子,鬧得收不了場。甜筒和香淩無奈。

  順乎自然吧。

  

  6月14日

  40、星期二的音樂課

  星期二有香淩最喜歡的音樂課。所以早上她反常地早早起來,把辮子梳得整整齊齊,穿上了自己最漂亮的白襯衣,把週二的月季香包換成珍藏的玫瑰。甜筒很好奇跟去看看著老師到底是何方神聖。

  結果,老師有事今天不能來,代課的是唱歌跑調的校長。校長教大家唱蒙古民歌,大家都沒聽過這麼老的歌,又跑調,聽得極其鬱悶。課堂紀律不好,校長髮脾氣了。大家冷場。下課休息,甜筒想辦法把教室的廣播和老歌電臺接在一起……

  音樂可以溝通人的心靈。

  

  41、我要早起

  班級語文默寫考試,勝男因為作弊偷看書得了滿分。姚老師表揚勝男學習刻苦,還讓她介紹怎麼取得好成績的經驗,勝男謊稱是因為自己每天都很早到教室背書,老師説,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天才來自於勤奮,所以勝男就能出成績。香淩聽了,決定像勝男那樣早起讀書。

  勝男知道後,決心第二天第一個到學校,證明自己沒有撒謊,還派了哼哼哈哈等在香淩家門口阻攔香淩到學校,甜筒用天眼知道了勝男的計謀,帶香淩飛到了學校……

  考試作弊比不及格還糟糕。

  

  42、神秘的黑頭巾女孩

  香淩看了一本名人傳記,對著封面的名人海報感嘆,名人真好,可以做那麼多偉大的事情,甜筒不解的問什麼是名人,香淩解釋名人就是很多人都是認識他,比如看到這個海報就知道是誰了,甜筒聽完拿出一張白紙對著香淩照了一下,香淩正要問甜筒做什麼就被媽媽催著上學去了。

  香淩走後,甜筒把那張白紙變成香淩的海報,飛出去貼得小區到處都是,電線桿上,別人的廣告上,通知上,甚至尋找丟失寵物的啟事都換上了香淩的形象。香淩放學回家,被人認作離家出走的孩子。甜筒得意的告訴香淩現在她也是名人了,把自己的豐功偉績向香淩一番炫耀。

  香淩才明白問題大了,又不好意思出門,只好頭上裹著媽媽的黑頭巾偷偷出去,千辛萬苦終於和甜筒一起把海報又收了回來。媽媽買菜回來,説外面有大家都在説,有人在亂貼海報和廣告,一個圍黑頭巾的小女孩做好事把海報又都收回了,現在大家都在找那個做好事不留名的女孩,她可成名人了。

  居然這樣成了名人。

  

  6月15日

  43、100分的風波

  考試結束了,老師發成績,武冠軍發現自己的卷子上寫著100分,興奮不已,很想讓香淩看到,故意把卷子扔地上讓香淩撿、故意折成紙飛機……可香淩總沒有看到。回家路上他看見甜筒就央求他幫忙宣傳,甜筒答應了,一夜之間,學校、社區的人都知道了,可武冠軍最想告訴的香淩卻一點也不知道。終於香淩知道時,許博文卻發現是卷子判錯了……

  不是自己的,想留也留不住啊。

  

  44、蹩腳的業餘特工

  香淩一直認為自己上課的小動作被姚老師知道,是因為有人打小報告,於是派甜筒去偵察。甜筒什麼也沒偵察到,香淩、武冠軍和甄美麗上課時的小動作卻被姚老師更詳細地知道了,三人被老師狠狠批評。香淩奇怪,求助於甜筒,甜筒答應去偵察出那個告密的人。

  甜筒把香淩家的電視用天眼掃描,變成一扇時間穿梭門,回到了昨天上午香淩他們上課的時候。當時他像一個訓練有數的特工一樣潛伏著,用天眼監控著全班的一舉一動,並且詳細在本子上作了記錄。快放學了仍然沒有發現告密的人。

  班主任老師的男朋友送給她一盒冰激淩,甜筒忍不住吃了個精光,把記錄下來的有關於香淩、武冠軍、甄美麗上課情況的那幾張紙忘在了姚老師的辦公桌上。姚老師回到辦公室發現了那幾張紙片,上面很詳細地寫著三人的一舉一動。原來,一切都是甜筒惹的禍。

  做不好的事情,遲早會被發現的!

  

  45、沉默是金

  甄美麗總愛傳小話,被姚老師批評,甄美麗愧疚地決定從此洗心革面。第二天早上,甄美麗去叫武冠軍一起上學,正巧從門縫裏看到武冠軍在家裏照鏡子,覺得他自己和著名歌星趙倫傑長得真像!甄美麗看得笑噴了,武冠軍發現了她,懊惱不已。甄美麗向他保證絕不説出去。

  甄美麗為了守住武冠軍的這個秘密,用了很多方法把自己憋住。放學時,卻發現同學們都已經知道這個秘密了。武冠軍認為一定是甄美麗出賣了自己,憤怒不已。甄美麗百口莫辯,想起要甜筒來證明自己。於是甜筒對著一面鏡子施了魔力,大家看到原來秘密是武冠軍奶奶告訴了香淩媽媽,香淩媽媽告訴了香淩爸爸,被甜筒聽到,告訴了香淩,由此傳播開來。甄美麗被證明了清白,松了口氣,總算能夠大聲地把香淩傳播武冠軍秘密時遺漏的細節説了一通。

  要學會替別人保守秘密。

  

  6月16日

  46、神奇的彩色筆

  學校舉辦圖畫比賽,香淩畫了藍色樹榦,玫瑰色樹葉的大樹,紫色的草地。老師認為香淩胡鬧,讓她第二天重新交一幅畫來。張勝男也嘲笑香淩,而她自己抄襲來的作品卻被選上了。香淩很委屈,覺得在自己眼裏這樣確實很美,為什麼一定要畫綠色的大樹和草地呢?甜筒也覺得這種想象力很美好,於是將香淩一盒彩色筆施了魔力,只要香淩用什麼顏色的筆畫某個東西,那東西就會變成那種顏色。第二天老師看到香淩交的還是那幅畫,正要發火,卻發現窗外的大樹和草地真的是畫上的顏色。香淩的畫於是得以參加了比賽。張勝男知道秘密後,派哼哈二將在比賽那天引誘甜筒吃了很多冰激淩。比賽開始後,張勝男的畫被發現是抄襲,被取消了評獎資格。甜筒的神力也消失了,一切恢復了本來的色彩,班主任清醒過來,心想這下肯定輸掉比賽了。但是沒想到,同學們竟然都很喜歡香淩的想象力。香淩的畫得到了最多的投票,成為了最受喜愛的作品。

  要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

  

  47、借走的翅膀

  風箏節的時候,香淩讓甜筒幫自己做一個風箏,甜筒想不出好的風箏樣子,就照著自己的翅膀給香淩做了一個風箏。武冠軍一直嫉妒甜筒的神力,表面上説無所謂,實際每天晚上做夢都在想象自己額頭上能長出天眼,身後能有雙翅膀。

  武冠軍買了冰激淩去賄賂甜筒,甜筒見了冰激淩眼睛發亮,大吃特吃,一直吃到失去了魔力。武冠軍達不到目的要拿甜筒出氣,甜筒指著風箏説那就是翅膀。武冠軍拿著風箏走了。他要在市裏的風箏節上大出風頭。

  香淩回來了,一聽,抱起甜筒貓就往廣場趕。此時武冠軍背上綁著翅膀正要從大樓屋頂跳下,趕到廣場的甜筒正好恢復神力,用天眼把武冠軍變得很小。

  載著武冠軍的透明風箏飄了起來,在漫天的風箏裏顯得特別美麗。大家都仰頭看著。風箏飄到樓後,香淩和甜筒撲上去救下了嚇呆的武冠軍。這時眾人把他們圍了起來。新聞記者開始咔咔照相,而他們的風箏被評為了風箏節的第一名!

  充滿愛心的人總能夠因禍得福。

  

  48、學做冰激淩

  甜筒貓長胖了,媽媽要甜筒減肥,不讓他吃冰激淩了。甜筒決定在香淩的協助下自己做。晚上,兩人偷偷到廚房調製了巨大一碗冰激淩,並且做成了香淩和許博文樣子的冰激淩。香淩媽媽被吵醒,甜筒趕緊變回貓,緊張之下,掉進了放冰激淩的大碗裏,變成了貓冰激淩。香淩媽媽進來看到這些冰激淩,以為是香淩做的,讚嘆不已。甜筒露餡,被媽媽發現,以為甜筒又來偷吃冰激淩。

  第二天,媽媽把香淩、許博文樣子的冰激淩放在外面當廣告,許博文看到了,以為是香淩媽媽特地做了一個香淩樣子的,一個許博文樣子的,不好意思起來。

  原來冰激淩吃起來好做起來難!

  

  6月17日

  49、中國功夫

  甜筒忽然心血來潮想學中國功夫,香淩便去求助博文幫甜筒收集各種資料,博文爸爸翻出很多少林功夫的書籍來。香淩香淩看著書開始教導甜筒,首先要剃髮,於是甜筒沒有頭髮就算了,然後要基本功站樁,每天蹲幾個小時馬步,還要鍛鍊腳力,每天背著重物繞著小區跑十圈,甜筒偷懶用翅膀很快地飛完被香淩發現,告訴他不可以投機取巧,然後接下來開始練功,甜筒這個不想學那個不喜歡,最後決定學一種少林絕技“童子功”,香淩告訴他這個學習幾十年也可以略有小成,甜筒不服氣,運用神力很快地學會了,於是信心大增準備成為一個武林高手,但是香淩最後説書上規定要“過午不食”,而這個時候媽媽送來了今天新發明的冰激淩,甜筒抵擋不住冰激淩的誘惑,最終決定放棄學習中國功夫。

  看來做什麼都不容易。

  

  50、新的舊的

  香淩的白球鞋穿舊了,想讓媽媽給買新鞋子卻被媽媽批評,只好硬著頭皮把鞋刷乾淨,晾幹後卻發現鞋子變黃又變硬十分難看。爸爸在舊貨市場買了個古董瓶子,興高采烈,也被媽媽罵。張勝男穿了一雙新款的運動鞋給同學炫耀,香淩一天都躲躲藏藏,生怕別人看到她的舊鞋子。回到家香淩向甜筒訴苦,甜筒用神力把舊鞋子變成了嶄新的,香淩貪心讓甜筒把她所有的鞋子都變了,這樣她既有新鞋穿又不用刷鞋了。最後甜筒把整個家都變成了嶄新的,香淩驚嘆什麼都是新的好啊。忽然香淩發現大事不好,爸爸那個古董瓶子也被變成了新的。門口有動靜,是爸爸回來了!甜筒瞬間把所有的東西都變了回來,情急之中變得過頭,反而看上去更舊了。晚上媽媽回家向爸爸埋怨傢具電器都太舊了要換新的,爸爸唯唯諾諾,手裏捧著古董瓶子樂呵呵,説這個古董怎麼越看越有感覺了,甜筒吃了太多冰激淩變不會去了,香淩不得不又刷一遍鞋子,媽媽誇香淩終於變得勤快了。

  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是新的好。

  

  6月18日

  第51集 雙眼皮

  香淩班級參加學校的文藝演出,正好被電視臺記者拍到,晚上全家人等著在電視裏看香淩,結果沒有找到香淩,卻發現有好多張勝男的特寫,媽媽感嘆説,看張勝男的雙眼皮長得多漂亮,難怪鏡頭老對著她。香淩暗暗發誓也要變成雙眼皮。甜筒被香淩逼著,給香淩變出了雙眼皮,香淩覺得自己終於可以引人矚目了,高興地去上學,結果武冠軍以為香淩被人欺負哭腫了,要為香淩打抱不平;許博文以為香淩生病了,跑過來噓寒問暖,弄得香淩哭笑不得。

  張勝男生病,老師要香淩來當領舞,香淩雙眼皮終於發揮了引人注目的作用,但因為她的舞跳得一塌糊塗,老師還是選了別的同學領舞。香淩終於明白雙眼皮並不可以改變什麼,回到家又哭死哭活地要甜筒把自己變回單眼皮。

  心裏美更重要。

  

  第52集 大方的好處

  張勝男在學校炫耀明星的簽名,大家都很羨慕。香淩和甄美麗想複印,勝男不同意。香淩很鬱悶地回家了,一個勁抱怨勝男的小氣,説換了自己一定會很大方,於是要甜筒用神力幫她把勝男變慷慨。甜筒在一個冰激淩上加了魔力,説只要吃了就可以變大方,香淩拿著冰激淩到處去找勝男,可是怎麼也找不到,眼看冰激淩要化了,就自己把冰激淩吃了。回到家,媽媽一個老同學帶著六七歲的調皮兒子來做客,香淩大方地把所有喜歡的玩具都拿了出來給那孩子玩,媽媽很吃驚。這時甜筒吃了媽媽的冰激淩,魔力失效,香淩看著那孩子玩那些玩具,痛心不已。幸好媽媽要把玩具送給那孩子時那孩子不以為然地拒絕了,香淩正鬱悶,阿姨誇讚香淩大方懂事,送給了她一張明星演唱會的票,香淩樂不可支。

  大方還是很有好處的嘛!

  

  第53集 甜筒牌頭帶

  冠軍因為抄作業被教導主任責備,遷怒于望風的博文,欺負了他。美麗為博文抱不平,鼓動博文一定要向冠軍討回公道。

  香淩和最近變成球迷的甜筒為搶電視猜拳,結果輸了,因此非常不開心。甜筒為了安慰她,假稱自己猜拳贏是因為頭上的球迷頭帶造成的。香淩信以為真。

  美麗博文上門求助,香淩把頭帶給了二人,告訴他們有了這個神奇的頭帶,博文肯定能戰勝武冠軍。甜筒得知消息,叫苦不迭,只好承認那條頭帶什麼神奇功能也沒有。誰知,戴上了頭帶的博文信心百倍,相信自己能打贏武冠軍,他的必勝氣勢完全把冠軍壓倒了。結果冠軍主動認了錯。

  要相信自己的力量!

  

  月19日

  第54集 錄音泡泡

  博文家的親戚從外地給他寄回來一個可以錄音並放音的恐龍玩具,大家都很喜歡玩。香淩回家看看自己的,不過就是娃娃,彩色積木或者肥皂泡瓶。甜筒安慰她,把肥皂泡瓶改造了一下,只要對著瓶子説句話,打開瓶蓋一吹,出來的泡泡是積木形的,一破就會放出剛才錄的聲音。香淩興奮地拿去給博文看。

  正巧博文的玩具被冠軍搶走了。香淩覺得冠軍太過分,和美麗事先在泡泡瓶裏錄下一大堆數落冠軍缺點的話,然後用泡泡瓶子從武冠軍手裏換回了博文的恐龍玩具。冠軍回家,吹出好多泡泡,泡泡一破,滿屋都是香淩和美麗責罵他的聲音。冠軍憤怒,追打泡泡,越打得多罵聲越厲害,結果弄得屋裏一團糟,被偶爾回家的老爸狠狠修理。

  嘻嘻,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噢!

  

  第55集 考試的秘訣

  考試前一天,張勝男在香淩面前誇口,自己這次肯定會考第一名。香淩憋了一肚子氣,認定這是因為張勝男在考試前有秘訣,於是她拜託甜筒幫忙,張勝男在考試前一天做了什麼,自己也會跟著做什麼,張勝男復習時背了什麼內容,自己也會自然而然地記住。香淩以為穩操勝券了,悠閒地在家做著跟張勝男一模一樣的事。沒想到這天晚上,張勝男因為要被媽媽帶出去應酬,並沒有復習。香淩在家鬧了很多笑話,最後終於決定自己復習,卻發現時間已經都被浪費掉了。香淩的考試一塌糊塗,張勝男卻仍然很優秀,香淩十分不解。張勝男最後終於説出,考試的秘訣其實就是平時的努力勤奮,而不是靠最後的臨時抱佛腳。香淩雖然無奈,卻也不得不服氣了。

  要想考好成績,還是得靠平時用功哦!

  

  第56集 甜筒在甄美麗家

  香淩家外出旅行,把甜筒寄養在甄美麗家幾天。甄美麗的爸爸媽媽覺得甜筒貓太瘦了,做出各種好菜給甜筒貓補,沒幾天,甜筒就變得圓滾滾的了,被甜筒變過的東西都是胖胖的。甜筒不小心把甄美麗和美麗的媽媽都變胖了。甄美麗逼甜筒把她變回原來的樣子,甜筒變不了,從窗口飛著逃出去了,但是因為太重,飛不動,摔在了地上。甄美麗以為甜筒摔死了,沒想到媽媽抱著甜筒貓回來了。甄美麗寧可再長胖也不要失去甜筒了。

  友情是很珍貴的!

責編:胡悅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