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歡樂忘不掉

動畫片《自古英雄出少年》(第17-30集)(7月19日-25日)

央視國際 2004年07月19日 15:40


  17.王獻之戒驕練字

  晉代王獻之從小聰明好學,十二歲時就寫得一手好字,為此他滋長了自滿情緒。一次,王獻之把自己和父親的字混在一起請李老先生指教,老先生當即就認出了父親王羲之的筆跡。從此他更加刻苦練字,寫完了十八缸水,終成名家。

  

  18.康熙除姦

  康熙皇帝14歲親政,顧命大臣鰲拜仗著兵權在手,權傾朝野,氣焰十分囂張。康熙從小螞蟻搬動蜈蚣的行為得到啟發,他秘密訓練了一批習武少年。康熙將鰲拜請進宮來個甕中捉鱉,只聽一聲令下,少年們一齊涌向鰲拜將其制服。

  

  19.朱暉鬥群盜

  兵荒馬亂的年代,少年朱暉與母親在外逃難,遇到一少女被強盜圍逼,朱暉不顧個人安危,見義勇為拔劍相助,表現了少年英雄的大智大勇。

  

  20.李寄斬蛇

  福建庸嶺山區出現了一條巨蟒,經常吃人,附近村莊裏人心惶惶,縣官下令貢獻童男童女。少年李寄入選,她面臨險境毫不懼怕,與巨蟒進行搏殺,終於為民除了害,千百年來被人傳為俠女。

  

下一頁>>
第1頁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