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歡樂忘不掉

動畫系列片《飛龍天降》快樂分集介紹

央視國際 2004年07月13日 10:45

  7.虎頭與舞龍

  龍究竟在哪兒?伴伴龍的家又在哪?溜冰鞋無計可施,布娃娃愁眉不展,伴伴龍悶悶不樂,垃圾筒則唉聲嘆氣,整天在四合院裏轉來轉去。晾在窗臺上的一隻虎頭鞋自告奮勇願意幫忙。

  他們來到一間倉庫,裏面擺放著整整齊齊的舞龍。“原來這就是龍呀!”大家既興奮又好奇,讚嘆不已。“可是他們不會動”伴伴龍垂頭喪氣:“怎麼能告訴我家在哪?”虎頭鞋安慰他:“明天所有的龍都會活起來!”

  果然,第二天的舞龍會上,所有的龍都活了,上下翻飛,熱鬧非凡,夥伴們也一起參加起來,玩得十分盡興。舞龍會上也偷偷摸摸混進來了只極不協調的舞狗——大牙狗與T恤貓就悄悄躲藏在下面,企圖渾水摸魚。

  伴伴龍一聲不響地離開了大家,獨自去尋找龍的蹤跡。

  

  8.石獅與檐龍

  石獅子默默地把守著庭院大門,大牙狗與T恤貓改變策略,哄騙過關。在石龍處守候身單力薄的伴伴龍。企圖一舉擒獲,不料想弄巧成拙,反而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慌忙逃竄中,將庭院弄得亂七八糟,還拐走了小石獅子。

  夥伴們來此尋找伴伴龍,卻被石獅子誤解擋在門外。布娃娃和垃圾筒得知小石獅子的下落,冒險將他救回,送還給他的母親。石獅子方才覺悟,帶他們來到石龍面前,石龍告訴大家:“神龍國裏到處都有龍,但真龍卻誰也沒有見過……”

  

  9.鬥筆與畫龍

  伴伴龍因為找不到家而非常傷心,不思飲食。連平日最愛喝的被溜冰鞋戲稱為“樹葉子”的茶也拒絕了,日漸消瘦,大家十分著急。

  溜冰鞋到“榮寶齋”請來自稱“神醫”的鬥筆畫龍點睛——各種各樣的龍栩栩如生,躍然紙上,又飛出畫外。伴伴龍樂得手舞足蹈,眾人齊齊開心。

  大牙狗與T恤貓不甘失敗,偷走鬥筆為己所用。但畫出來的卻是一群大牙狗,追逐著他們四處奔逃,無奈之下只好躲入水池中。被熔化的顏色烯成了花狗花貓,模樣醜陋可笑。

  溜冰鞋、布娃娃和垃圾筒並未灰心,繼續奔走四面八方打聽伴伴龍的家。

  

  10.陀螺與壁龍

  陀螺是一種兒童玩具,呈圓錐形,用繩子繞上然後猛拉或用鞭抽打。便可在地上快速旋轉,很好玩。為了給伴伴龍消愁解悶兒,垃圾筒慷慨解囊,用糖果紙換來陀螺。伴伴龍教會溜冰鞋、布娃娃和垃圾筒怎樣與陀螺玩耍,溜冰鞋則告訴伴伴龍如何學會溜旱冰,大家相處十分融洽。

  一談到龍,陀螺異常興奮,自稱在遊玩中去過許多龍的家裏作客。於是便領著他們來到九龍壁、鐵龍壁、五龍壁等各處名勝,雖然那裏的龍活龍活現,但仍然不是伴伴龍所要找的家。

  大牙狗與T恤貓一路盯梢,伺機下手——結局就象陀螺一般團團旋轉。

  

  11.餃子與火龍

  春節就要到了,伴伴龍教溜冰鞋、布娃娃和垃圾筒學習包餃子。雖然這並不容易,但終於包成啦!一個個圓鼓鼓胖嘟嘟的餃子整齊地排列在一起,自然裏面也有一些屬於“殘疾”,大家高高興興的將他們擺在屋外。

  寒冷的夜晚,天降雪花,白茫茫一片,地上卻出現了兩行可疑的黑腳印。大牙狗與T恤貓鬼鬼祟祟地潛進院子,小心翼翼的窺探。想趁夜深人靜之時偷走正在酣睡中的伴伴龍。不料驚醒了警惕的餃子,冰雹般地敲打在他們頭上,大牙狗與T恤貓只得抱頭鼠竄。

  半夜,溜冰鞋被屋外的唧唧喳喳聲驚起,發現餃子已分成健美和醜陋兩派,爭執不休。他好不容易才平息這場“辯論”,以自己切身感受説服所有的餃子相互尊重,團結在一起。為表示感謝,餃子邀請他們去看“火龍”,無數煙花如同火龍直上雲天,飛旋怒放,夥伴們興高采烈——伴伴龍卻無影無蹤了。

  

  12.大鐘與天龍

  伴伴龍忽然失蹤,溜冰鞋不知所措,餃子勸他馬上去找大鐘爺爺想辦法。大鐘爺爺敲響大鐘,召集所有的朋友齊集“大鐘寺”,讓大家分頭去尋找丟失的伴伴龍,屢尋不獲,最後他們決定到龍最多的紫禁城去。

  果然,大殿之上坐著身披皇服的大牙狗與T恤貓,中間挾持著恐懼不安的伴伴龍,大牙狗得意地宣稱:“誰擁有伴伴龍誰就是神龍王國的皇帝。”並命令影子武士去驅逐朋友們,然後去抓溜冰鞋和他的夥伴。危急關頭,大鐘爺爺再次敲響大鐘,呼喚天龍。剎時,所有的龍——舞龍、畫龍、石龍、壁龍全都升騰而起聚成一條金光閃閃的天龍。

  

  13.神龍的秘密

  天龍驟然顯現與朋友們一道趕走了大牙狗與T恤貓,伴伴龍終於找回自己的身世,尋回自己的家——原來他就是天龍的兒子,所有龍的子孫。

  夥伴們依依惜別,溜冰鞋、布娃娃與垃圾桶返回店舖,主人熱烈地迎接他們,並神秘地告知:有一件可愛的禮物正等待著他們——風箏回來了,伴伴龍又回來了,他悄悄地告訴他們得回伴伴龍的秘密,那就是:真誠的互助就會換來真誠的友誼。

  溜冰鞋和布娃娃重回櫃台中期待新的機會——給更多的孩子們帶來歡笑,併發誓帶伴伴龍三人一起去。垃圾桶回到老地方,繼續收集心愛的糖果包裝紙。至於大牙狗和T恤貓已得到應有的教訓,仍然擔負看守大門和清潔工作,大牙狗為此恨透了T恤貓,從此不斷追逐著他,不過有時他倆也會鬼鬼祟祟地湊在一起,不知又在商量著什麼鬼主意……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