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歡樂忘不掉

動畫片《小鼠一家親》快樂宣傳片 

央視國際 2004年07月13日 10:10

  老鼠是動畫片中的經典題材,從風靡了半個多世紀的原始動畫經典《貓和老鼠》,到好萊塢最新的賣座3D動畫《精靈小鼠弟》,無一不讓人開懷回味。廣州藝洲人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看好這一題材的影響力,將於4月下旬在全國範圍內發行39集動畫劇:《小鼠一家親》,使這一題材繼續升溫。

  神奇而不可思議的愛德華王子島是老鼠們的天國,小老鼠艾克哈特就生活在這片樂土。它繼承了父親的血統,是一隻快樂勇敢,對世界充滿好奇並喜愛探險的機靈老鼠。小哈特的探險歷程也是它不斷成長的過程,它原本很討厭臭鼬身上的味道,拒絕和它交朋友,但是當惡貓想吃它的時候,竟然是它討厭的臭味趕跑了天敵,小老鼠於是明白不能鄙視別人的缺點,而缺點有時還可以轉化成優點,當流星出現的時候,小哈特許下了一個美好的願望,而一次危險事件之後,它才明白相信自己才是實現願望的真正秘訣,小哈特就是在這充滿未知、潛藏危險的奇妙經歷中,逐漸學會了進取、友愛、真誠等等的美德。而這些美德正是這部精彩動畫想帶給中國小朋友的!

  此劇集是藝洲人繼中韓合作動畫大片《太空嬉哈族》之後,從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重金引進的另一部精彩動畫。前者走的是純娛樂路線,而《小鼠一家親》則有明顯的寓教于樂功能,不僅有大量的探險和搞笑情節以保證吸引小朋友眼球,而且特別注重通過主角艾克哈特的經歷來告訴小朋友誠實、勇敢、友愛的美德和品行,以達到淺移默化的效果,特別適合闔家觀賞。由於該片的創作在思想性和藝術性上均達到了較高的水準,自問世以來,在歐美、香港等地區也倍受青睞,曾經在眾多國際知名動畫節上多次獲獎,包括 “兒童電視聯盟”頒發的“法國Category獎”,“Cemini獎”最佳動畫片提名以及在歐美動畫界頗具聲望的“電視工業獎”。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