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競技賽場

紙箱變變變(2004年8月16日至8月20日首播)

央視國際 2004年08月17日 13:22


  我用紙箱變魔術,變出好用的,變出好玩的,變出自己會走路的。千奇百怪花樣多。週三到週五向你大展身手。普普通通的紙箱究竟能變出什麼寶貝呢?

  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東西都是由塑料、橡膠等一些化學材料製成的。 而這些化學材料在地球上很難降解,給我們的環境造成了極大的污染。但是,一些容易降解的材料,例如紙製品,往往只經過一次性的使用,就成為廢品。那麼,能不能把這些沒得到充分利用的廢舊紙箱、紙盒,進行二次利用,變廢為寶呢?


  紙箱變玩具,挖孔、釘釘子,我變出一個可愛的機器人儲物箱。


  漂亮的拖鞋,卡通的造型,凝結著我們的智慧。


  這些漂亮的童車連車輪都是用紙箱板做的,上面還要放一個真正的嬰兒,這可能嗎?


  紙箱做大船,既要比速度,又要比承重,看看誰的紙箱船能禁得起考驗!

  《異想天開》是同學們發揮想象力的舞臺,讓紙箱搭乘智慧的翅膀,一起來讓紙箱變、變、變……

  敬請關注《異想天開競技賽場》之《紙箱變變變》,2004年8月16日至8月20日,CCTV-少兒每天20:30首播。

(編輯:白秀穎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