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競技賽場

“獵狐”行動

央視國際 2004年05月20日 16:05


  整裝待發,火線出擊,獵狐行動現在開始!

  追蹤信號,一路搜捕,目標位置撲朔迷離!

  非常規的比賽,最另類的方式,無線電的神秘之旅,讓你大開眼界!

  今天來參賽的個路豪傑,可都是身經百戰的測向高手。瞧瞧這架勢,全是一副不拿第一誓不罷休的勁頭呀。不過他們哪知道,這回的比賽可與平常大不相同。要是不來點出人意料的東西,我們怎麼能叫《異想天開》呢。閒話少説,究竟這比賽裏面有什麼奧秘,還是您自己看吧。

  比賽有三支代表隊共九名同學參加,他們被分為兩組先後出發,每組中不同代表隊的選手用紅,黃,綠三種顏色的袖標來區分。同學們要按臺序找到四個隱藏電臺。最後用時最少的選手將獲勝。


  1號臺就藏在這個小院的水缸裏。怎麼樣?把臺藏在別人家裏,這招夠壞的吧!平常比賽中的電臺基本是布在比較明顯的位置,甚至還會有標記。也就是説,如果判斷對了方向,找到電臺就不是難事。但是今天的比賽,我們就是要給同學們來點出其不意!同學們繞著院子轉來轉去,可就是沒想到電臺會藏在別人家裏。唉,已經近在咫尺了,可就是找不到,這回有好戲看了!王春居然連門也不敲,直接走了進去。這回好了,1個人找之後,其他人也聞訊而來。1號臺居然被這麼快找到,確實出乎我們的意料。看來還真不能小看了這些孩子。但是沒關係,更有難度的臺還在後面呢!

  2號臺其實被隱藏在村裏的一戶民宅裏。可是王春一行,一齣發就走錯了方向,徑直向旁邊的山上走去。另兩名選手也早就在村子裏轉了向!由於縱橫的高壓線對電臺發出的電波造成了強烈的干擾,所以無法辨別方向。始終與目標近在咫尺的第二組同學,在院子周圍已經轉了好幾個來回。看著同學們一直停滯不前,可把指導老師急壞了,不得以只好悄悄的拔刀相助。在老師的示意下,第二組的同學們也終於找到了2號臺。

  兩組隊員現在全部向3號臺方向進發。一番仔細探測之後,第二組的隊員對這輛獨輪車産生了極大的懷疑。這麼快就發現了!這回動作還真夠麻利的呀!咦?等等,好像搞錯了吧。這分明就是我們剛剛藏好的4號臺嘛。每個電臺發出的摩爾斯電碼都是不同的,拜託下次要聽情再找,犯下這種低級錯誤,可是實在不應該呀。時間已經耽誤了很多,還是趕快去找3號臺吧。

  第二組的選手很快把目標鎖定在村邊的一片空地上。一般來説,無線電測向的比賽場地都會選擇在地形略有起伏,樹木較多,視野不遠的地方進行。這樣ji便於隱藏電臺,又能減少運動員間的相互影響。但是現在,信號就來自於這片看上去讓電臺無處藏身的空地上。它究竟會在哪呢?

  喂!就算是放羊,可也不是這個趕法吧?還真把自己當牛仔了?這兩位同學追著可憐的羊群一路狂奔,找不到臺也不能拿羊撒氣呀!終於還是發現了。想必是羊肚子下面挂著的口袋引起了同學們的懷疑。擁有很強的觀察能力是無線電測向運動所要求的。但是,考驗大家非常規的思考能力,卻是我們今天比賽的重點。

  3號臺順利找到,大家向最後的目標衝刺。時間,現在比什麼都重要。在找3號臺之前,由於第二組選手們的失誤,令4號臺提前暴露,所以老師重新隱藏了電臺,就連我們劇組人員也毫不知情,所以4號臺的位置始終充滿了神秘感。

  選手們一番搜尋之後,覺得4號臺的信號很是怪異。總是飄忽不定,忽遠忽近,好像始終在移動中。這神秘的4號臺好像是和同學們玩起了捉迷藏,它到底在哪呢?時間過去很久,同學們早就在村子轉了好幾個來回。想必是吸取了前三個臺的教訓,現在同學們居然連劇組人員的包也懷疑上了!

  村子很大,房屋又多,短波信號又可以穿墻而過,諸多因素影響著選手們的判斷。大家接收到的信號總是忽強忽弱,時遠時近。屢次覺得與電臺近在咫尺,甚至是擦肩而過,可環顧四週卻又毫無發現。這最後的4號臺給大家的感覺只能用神秘莫測來形容。它究竟隱藏在哪?我們等待著有人能最先發現它!

  第二組的選手對這位一直在巷子裏走來走去的老奶奶也産生了懷疑。雖然不敢確定,但還是鼓足勇氣上前看個究竟。

  4部電臺全部找到!大家向著終點全速衝刺。可是這位老奶奶依然在街上徘徊,她還在等待什麼呢?其他同學已經迅速衝過終點,但是好像還少一個人嘛。原來是王春同學依然沒有找到4號臺。他前面的比賽一直髮揮很好,看來是這神秘的4號臺徹底把他難住了。好不容易在角落裏發現了電臺,但卻找不到打卡器。

  都到這時候了,老奶奶就快別再難為他了。時間已經耽誤很多,不知最後的成績會是怎樣。趕快向終點衝刺吧!

(編輯:劉曼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