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頁 | 全國電視烹飪大賽(家庭組) | 全國電視烹飪大賽(專業組) | 圖片集 | 尋訪私房菜 | 專家評審團 | 徵集年夜飯  
《九州飄香——尋找私房菜》
《九州飄香——尋找私房菜》共有20集,每集12分鐘專題短片,深刻演繹我國飲食的地域性特色與文化淵源,突出展現“私房菜”不為人之知的歷史淵源與神秘傳聞。歷家菜、梅家菜等私家菜傳奇,都將通過實時場景、真實地域的全景復原,剖析中國飲食文化精髓,展示一條清晰的“私房美食”脈絡,刻畫出不同地域下的美食文化奇葩,加深民眾對中國飲食文化的深刻理解。節目將於12月19日起在中央二套《為您服務》欄目中連續播出一個月。
尋訪私房菜 (第一集)
私房菜——中國美食神秘與傳奇的化身。它依附於主人的榮辱,反映著家國的興衰。這種私密性極強且不擇手段、不計成本追求美味的菜係,風味獨到、選料講究、烹飪精細。私房菜的背後隱藏了無數動人心魄的故事,每一道菜都見證了滋味的變遷。
尋訪私房菜 (第三集)
兩人剛一分手,菜一碟絲毫不敢懈怠,馬不停蹄地開始了尋找,一心想趕在曹二嘴之前找到韓家菜。
  就在菜一碟緊張尋找的時候,早已心中有數的曹二嘴則已經在韓家菜館裏優哉遊哉地喝上茶了。
尋訪私房菜 (第二集)
二嘴在報紙上找到的這傢俬房菜叫做小水私房菜,不過雖然有了線索,要吃著小水的私房菜還要費點週折。因為小水是在家裏做菜的,只接受在它個人主頁上的網上預定,當然這難不倒早已是網蟲一族的菜一碟了。對,找一家網吧不就搞定了,可哪有那麼簡單啊!
尋訪私房菜 (第四集)
成都的最前身就是這魚鳧村。這座魚鳧古城的遺址距現在已有3000多年的歷史,這裡是蜀文化的發源地之一,曹二嘴循著歷史文化的脈絡尋找私房菜的辦法,的確是一個好思路,相信他一定會有所收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