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時間
CCTV-4
首播:週一 6:30
重播:14:30   22:30
播出時間
我要發言
聯絡我們
節目預告:小品串串燒
 看歌裏的故事,聽故事裏的歌。本是一首戲歌的《唱臉譜》有了幾位影視演員的加盟,戲曲當中立刻多了幾分小品的味道……
  1981年主演《徐九經陞官記》而譽滿藝壇的京劇武醜演員朱世慧,戲路寬廣、能演擅唱,對他來説出演戲曲小品那可是不在話下……
  這不是大山嗎?什麼時候跑去洪洞縣當解差了?大山當解差,蘇三會不會有特殊的禮遇呀?大山説相聲大家見怪不怪,大山唱京劇您恐怕還是頭一回見吧……

     《神州戲壇》2005年11月21日播出
 
戲曲資訊
京劇鑼鼓喜迎新年 京津滬名家演唱會陣容強
除夕“闔家歡” 2006年央視春節戲曲晚會主題確定
淮劇《千古韓非》寧波座無虛席
越劇與五音戲滬上交流
金采風弟子黃美菊滬上獻演《蔡文姬》
闊別上海七十載 昨晚又聞五音戲
申城“名家名票”人氣旺
延安京劇革命史料近日出版
李海燕來滬獻演程派名劇
特別奉獻
 反串中喜慶熱烈的歡樂氣氛別有一番滋味,角色互換中透出的詼諧和幽默也同樣精彩有趣。打破常規的表演,獨具匠心的創意,專業水準的表演都讓整臺晚會充滿節日的歡樂氣氛。
 這是一台史無前例的反串大集會,也是一次別開生面的明星大聚會,除了內容精彩詼諧之外,節目的演員陣容也是相當的雄厚。它集合了當今戲曲界當紅的明星以及體育界、文學界、音樂界、曲藝界的各路知名人士,他們將以與往日迥然不同的面貌出現……
戲曲人物專題
  戲曲人物系列專題片《粉墨春秋》重點介紹當今風華正茂、中流砥柱的演員和戲曲界重量人物,並以他們的藝術人生為主線,將欣賞性和專題性巧妙的相結合。

  《粉末春秋》人物專題列表
京劇孫毓敏 
越劇茅威濤  
秦腔李小鋒 
川劇沈鐵梅
評劇劉秀榮 
河北梆子劉玉玲 
京劇朱世慧 
京劇張萍 
京劇李紅艷 
崑曲侯少奎
京劇趙葆秀 
更多>>
在線精華
京劇名家孫毓敏在線精華
2005年7月15日18:30——19:30,《神州戲壇》欄目邀請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孫毓敏做客央視國際網站,與網友在線交流,講述自己戲裏戲外的故事。
京劇名家朱世慧在線精華
京劇名家趙葆秀在線精華
河北梆子名家劉玉玲在線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