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首頁 | 欄目介紹 | 網友信箱 | 各界年冠軍 | 往期周冠軍 | 院士寄語  
"> "> ">
院士寄語
郭尚平:
開拓創新是科學研究技術開發的靈魂;踏實、老實、求是為治學之根本;百折不撓、永攀高峰的精神是成功的保證。
姜景山:
理想、信念、勤奮是創新、成功之源泉。祝青少年朋友們以遠大的理想,堅定的信念,勤奮的努力在科學的道路上勇登高峰。
滕吉文:
讀書,思考,立志,成才,刻苦,奮進,為祖國的未來做出更大的貢獻。
曹春曉:
勤學善學,勤行善行,勤思善思。
胡聿賢:
注意自我開發,加強學校學習。
魏江春:
以學科學、愛科學的實際行動迎接以基因組研究為核心的生命科學新世紀!
葉大年:
在青年時代培養自己的獨立思考能力至關重要。
陳翰馥:
努力學習,勇於創新,成為未來世界的駕馭者!
謝光選:
科教興國,勤學務實,乃少年之志。
周同惠:
努力學習,勇於創新,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做新世紀的優秀接班人。
王綬琯:
人重才品節,學貴安鑽迷。
高鎮同:
勤於實踐、敏于思考、勇於創新。
張新時:
青少年是盛開的花朵,希望你們結成豐碩的果實,為祖國的大自然作出奉獻。
童秉綱:
面對著新世紀的來臨,立志做一個人格健全、事業有成的人,要努力、再努力。
吳新智:
勤奮、思進、求實、創新。
唐守正:
熱愛自然,認識自然,保護自然。
汪集暘:
根深葉茂,勇於創新。
洪德元:
大自然是人類的襁褓,大自然是天然實驗室,大自然是知識的源泉。
吳祖澤:
實事求是,勤奮努力,大膽實踐,開拓創新。
張廣學:
青少年朋友們,希望你們多動手,多動腦,多實踐,做一名熱愛科學的好青年。
吳國雄:
沙發是鬆軟的,它令人昏昏欲睡。驚濤駭浪則造就永不迷失方向的魅力。
王鴻禎:
熱愛科學、熱愛自然、做跨世紀創新文化的建設者。
王選:
從青少年時代就培養高尚的品德,對科學的熱愛和團結合作的精神,從而使自己成為未來新經濟時代的棟樑之材。
何祚庥:
青年少朋友們,在讀書和學習的時候,對於任何一門學問要力求做到學懂學透,一門學通了,就能做到門門通,否則,好像你曾念過很多書,“懂得”很多知識,其實對任何事情,都只是“一知半解”,而“一知半解”是永遠成不了科學家的。
馬大猷:
學習基礎知識,建立創新精神。
李正邦:
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盛志勇:
要勇於創新,要實事求是。
馬宗晉:
讓青春之歌唱徹祖國大地。
陸婉珍:
珍惜少年時代,人生在中學定型。
王濤:
善於抓住機遇,敢於標新立異。
陸寶麟:
愛科學,學科學,將來做一個科學家。
徐光憲:
熱愛祖國,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顧國彪:
青少年時期就抱有理想,掌握科技知識,盡最大努力地學習、攀登,你的未來一定光輝燦爛。
張鐘華:
研究科學,先要學會測量。
陳難先:
認認真真,活潑生動。
王小謨:
成績往往出在:再堅持一下。
閔恩澤:
打好基礎,面向未來。
陳厚群:
建設祖國,振興中華。
李玶:
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可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與同學們共勉之。
柳百成:
要有創新的思維,要有實幹的精神,更要有崇高的理想。
范雲六:
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
侯朝煥:
求實創新,努力攀登世界科學高峰。
蔡鶴皋:
認認真真做事,老老實實做人。
翟裕生:
團結、勤奮、求實、創新,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多做貢獻。與青少年朋友們共勉。
李志堅:
熱愛祖國,熱愛科學,實事求是,勇於創新。
戴汝為:
熱愛科學,大膽創新,艱苦奮鬥,努力攀登科學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