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欄目介紹
版權聲明
主持人
下期預告
首頁公告
聯絡方式

來信、參與點評請寄:
北京復興路11號中央電視臺文藝部《瞬間世界》
郵政編碼:100859
熱線電話:010-66866459
Email:cctvsjsj@163.net
傳真:010-68507970
010-68585959-150
請把您的意見和建議告訴我們!

 此欄目已停播
熱點新聞
10月份俱樂部月賽啟示
瞬間世界攝影俱樂部在10月繼續舉辦柯達杯《精彩瞬間》藝術月獎爭奪賽。月賽主題為“歡樂節日”,突出表現全國各族人民慶祝建國五十五週年的歡樂場面,以及旅遊休閒,闔家歡聚、中秋賞月的美好氛圍。
光影一瞬間 笑語長留戀
主持人剛剛宣佈由影友觀摩作品,早已按捺不住激動和急切的百餘名影友便紛紛從座位上站起,圍著國家經濟信息中心的大會議桌徐徐匯成規整的人流,面對著偌大的會議桌上排滿的數百幅照片品評指點,互相交流。這樣的場景每月月初的第一個星期天都會在這裡發生,8月8日這個火熱的三伏天下午依然“濤聲依舊”。
欄目動態
柯達杯藝術獎爭奪賽《瞬間世界》攝影俱樂部
月賽計劃安排2004年7月至2005年3月。月賽活動定於每月第一週的週日下午2:30舉行。活動地點:北京木樨地國家信息中心一層會議大廳。月賽活動遇節假日順延或另發通知。參加月賽要求:按以年度計劃各月預定的主題內容進行。非命題的作品請勿參加比賽。
更多>>
本期導視
瞬間天地
 武夷山國際攝影周開賽在即,瞬間世界進入武夷山,請攝影名家出手,指點真山真水,為影友拍攝武夷山實戰熱身。山水佳作精彩紛呈,攝影旅遊線路一併奉獻。敬請關注瞬間世界。
繽紛世界
簡鈞鈺 拍石頭的人
瞬間封面
這期封面人物出自浙江義烏。攝影師葉子幫一個想成為職業模特的女孩曉溪圓夢。為了這個夢,她們在橫店影視城密不透風的樹叢裏、撒滿花瓣的深水中冒險拍攝,夢想在艱辛中打造。
 
特別節目
 “抗擊非典”特別節目
這是一個明媚的春天,在融融的春意當中,卻展開著一場不該屬於這個春天的戰爭,這就是抗擊非典的戰爭。北京地壇醫院是國內最大的傳染病專科醫院之一,也是本次收治北京非典重症患者的醫院。其實每天我們都和大家一樣,在時時刻刻關注著疫情的變化。這幾週以來,《瞬間世界》的電子郵箱收到了大量觀眾朋友寄來的抗擊非典的照片,這些照片記錄了人類抗擊病魔的方方面面,在這些感人報道的背後,在大量的照片和畫面的背後,還有一些人,不顧生命的安危,堅守在第一線,這就是我們的攝影師和新聞工作者……
 《瞬間世界》三週年特別節目
孩子的第一抹笑臉,情人百年好合的一霎間,一次又一次的離別和重逢,還有那些漸漸遠去的悲傷和喜悅。我們一直在尋找一種表達方式,來凝固這些值得珍藏的美好瞬間,於是,我們與攝影結緣,《瞬間世界》誕生了。回顧走過的三年,《瞬間世界》曾與你一起:“放眼世界看照片”,“打開天窗讀照片”,“畫裏話外聊照片”,“感受生活拍照片”,我們匯集精彩瞬間,組成美麗新世界。詮釋攝影藝術理念,講述著攝影和攝影人的故事,記錄普通百姓和攝影的親密接觸,這就是,《瞬間世界》。
瞬間天地
《瞬間世界》專門為您編輯製作了一集風光攝影特輯。這裡有用心去感受,有意念去拍攝的攝影師譚明;有專門致力於拍冰雪的攝影師石永亭;有用航拍來描繪大地的攝影師田捷硯;有拍西部風光的攝影師賀興友以及把風光當作專題來拍的攝影師郭際。雖然他們的經歷不同,拍攝方式不同,但是我們對攝影,對大好山河的熱愛和執著卻是一樣的感人。他們的一些拍攝經驗和技巧對我們喜歡攝影的觀眾也是大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