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DV大賽報名錶下載
版權聲明
絕妙視聽
欄目定位
主持人
聯絡我們
"> "> ">
欄目公告

從7月5日開始,《綠色空間》將開始播出15集系列片《我和我的動物朋友》。

央視十套將於6月5日世界環境日當天,推出長達20個小時名為《與海洋談心》的特別節目。

《與海洋談心》——科教頻道“65世界環境日”特別節目媒體推介會于長城飯店舉行。
全國漫畫大賽
 漫畫大賽結果揭曉!
網上投票截至6月1日,大賽結果將於6月5日揭曉。
4月16日,專家對參選作品進行了初步評選,入選作品27幅。
截至4月1日,CCTV首屆環境漫畫大賽共收到有效稿件516幅,投稿工作已圓滿結束。
今日播出
我和我的動物朋友(七)卡洛斯和他的公牛7月12日
更多>>
本週播出預告
7月12日--7月18日《綠 色 空 間》節目導視
環境漫畫
綠色空間漫畫展第七期

更多>>
綠色空間生態攝影展
崔振英:昆蟲悟語
每個生物都有自己的美,由於它們的美麗才構成了大千世界的燦爛。發現了它們的美,人們一定會喜歡上這些小精靈的。拍攝了這麼多年的昆蟲,我已經深深地愛上了它們。我希望把自己透過鏡頭看昆蟲的那些感受原原本本地告訴老百姓,用童年的遊戲與歌謠記錄昆蟲的世界,讓人們對昆蟲世界多一份了解,多一份愛。(圖/文:崔振英)
綠色悟語
綠色空間之名人訪談錄
現任外交部部長李肇星長期從事外交工作,他先後走訪過100多個國家,根深蒂固的自然情結使他總是在用一種獨特的視野看世界,我們共存于同一個地球上,環境問題已經成為每一個人都不可忽視的全球性問題。
包為民:感悟三江源
長江源頭位於青藏高原腹心。這裡地勢高,空氣稀薄,氣候惡劣,交通險阻,人跡罕至。源頭地區有潔白如雪的雪山冰川,連片的沼澤,熱氣蒸騰的泉群和地球上海拔最高的、間有湖泊分佈的大面積風積沙丘。缺氧首先是使你頭昏,繼而頭疼、噁心,長夜難眠。多數人每天的睡眠時間不及平常的一半,夜間睡不著,白天昏沉。
 
節目動態
可以毫不誇張地説,每一個人的童年都曾經夢想過能與一個動物為伴。一隻小動物能給孩子帶來的快樂遠遠超過了大人的想像。在孩子的眼中,動物存在的意義不僅僅是“寵物”,他們之間更有可能存在一種平等互助的朋友關係。從7月5日開始,《綠色空間》將開始播出15集系列片《我和我的動物朋友》。
公告板
《綠色空間》生態攝影展覽投稿須知
《綠色空間》網站環保漫畫展覽投稿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