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欄目介紹
見證記錄時代進程
《紀錄片》欄目誕生於2000年11月,以每週五期,每期30分鐘的規模,連續播出了兩年。結合一套節目改版,原《紀錄片》欄目將改版為《見證》欄目,除了延續一貫的紀錄片品格外,新改版的欄目將以全新的面貌出現。改版的紀錄片欄目《見證》,將充分關注中國現代化的偉大進程。通過記錄中國的現實狀態、情景,展示中國社會的結構、現狀,解讀轉型期中國的問題和前景,觸摸改革大潮的呼吸和心跳,感受中國人生活的頑強和希望,讓每一個真正關心著中國前途和命運的人真切地了解我們身處的大地,理解活躍在人們思想深處的傳統文化,並且在歷史和現實之間建立起可以溝通的橋梁,使人們睜眼認識自身的歷史方位。我們的目標是關注事關國計民生的重大決策,尋找社會經濟文化的關結點,探尋現實變遷的歷史縱深感。
欄目定位
《見證》欄目分為3個板塊,分別為《見證紀錄者》(每週3期,週一至週三23:25播出)、《見證親歷》(每週1期,週四23:25播出)、《見證發現之旅》(每週1期,週五23:25播出)。其中,《見證紀錄者》板塊節目為《見證》欄目自製節目,《見證親歷》板塊節目由中央電視臺新影製作中心製作,《見證發現之旅》板塊節目由中央電視臺科影製作中心製作。
  《見證紀錄者》定位:深度記錄變革中的中國,週一至週三23:25播出。
  《見證親歷》定位:從目擊者的角度解密中國重大歷史事件,週四23:25播出。
  《見證發現之旅》定位:以科學的態度和科學的視角進行各種科學揭密,週五23:25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