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希望與榮譽

《希望與榮譽》(英)

央視國際 2004年06月07日 18:08

  故事梗概

  第一集

  伊恩喬治是當地最出色的校長之一,他本來打算接受在教育部裏顧問一職。有一天,他在一所比較差的學校希望園參觀,看到了失望的校長尼爾布魯斯正對著學生進行著最後的歇斯底裏的訓話,沒有一點振奮人心的影子。伊恩儘管很想接受教育顧問一職,但是他強烈的感到,這裡的孩子們正渴望他的幫助,於是毅然決定,接替了原來尼爾校長的職位,成了希望園的新一任校長。

  第二集

  伊恩喬治成了希望園的新任校長後,他需要學校教職員工對他的工作給予支持。但是他很快發現,有些教師對工作不是很積極,對自己也並不友善,尤其感到副校長菲爾傑克斯把自己當敵人對待。然而,伊恩年輕有魄力,對學校進行了全面整頓,更新了課桌等教學設施,對大學預科班的教室進行了全面裝修,使得學校面貌煥然一新。很快,伊恩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大家的認可,順利迎來了新學期的開始。

  第三集

  新的學期剛剛開始,代理副校長黛比布萊恩在負責考勤的時候留意到有個叫基利波特的女學生總是遲到。在和基利的交談中,黛比了解到基利故意遲到的原因——她喜歡文學老師薩利的課,而且討厭她的班主任,地理老師簡伍利。簡是個在工作上缺乏責任心的人,她不滿黛比被提升為代理副校長的事實,處處和黛比的工作作對。黛比安排簡和基利跟她一起開會商量解決辦法,然而簡卻故意缺席了。無奈之中,黛比做主將基利轉到了薩利的班上。簡氣急敗壞地找伊恩來和黛比理論。伊恩批評了黛比的做法,把基利又轉回原班。

  在開學典禮上,每個班都對自己的特色課程做了展示。簡為了和黛比作對,一直沒有好好準備自己的展示。為了報復,她佈置基利一個人來完成整個展示工作。在典禮進行中,伊恩發現了整個事情的真相,果斷地把基利又轉到了薩利的班上。

  第四集

  伊恩為了主持一個研討會,需要離開學校幾天時間。這幾天對副校長菲爾傑克斯來説是個難得的機會——他計劃憑著出色的獨立表現來使自己的事業得到發展。

  體育老師托尼埃利奧特和文學老師薩利貝爾陷入了愛河。在經過了浪漫的一夜之後,薩利醒來發現托尼不在身邊。她來到學校,要求正在樓梯上維護秩序的托尼抽時間跟她談談。托尼一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的表情,氣得薩利掉頭就走。托尼見狀忙跟上前去安慰。就在這時候,一個男孩從樓梯上滾了下來。

  事故發生後,菲爾連忙安排搶救和調查等事務。得知摔下來的孩子沒有受到重傷之後,菲爾宣佈這件事就到此為止。誰知這個孩子的父親斯圖爾特巴克是曾經因為莫須有的罪名被菲爾開除的學生。他在家長會上給菲爾出了道難題,要麼開除那個有傷人嫌疑的學生,要麼就接受媒體的轟炸。

  菲爾找到斯圖爾特,向他真誠地道歉,並且勸説斯圖爾特向媒體澄清事實的真相。學校的名譽到最後有驚無險。然而因為這次事故,菲爾的計劃落空了,玩忽職守的托尼和遲到的簡受到了警告。伊恩證明了自己對菲爾的信任。

  第五集

  一位學生家長來學校告狀,投訴老師簡伍利侮辱單親母親。伊恩發現簡的表現一貫不好,爾黛比了解到簡的家庭出現了問題,她剛剛懷孕,卻遭到丈夫拋棄。受到家裏事情的影響,簡在監考的時候,擅自離開考場,造成嚴重事故,伊恩和黛比對處理方式産生分歧,導致伊恩對提升黛比為正式副校長態度猶豫不決。簡強迫當醫生的丈夫開出假冒的病假條,想向工會投訴,報複學校。最好黛比説服了簡,主動離開學校,黛比也最終當上了正式副校長。

  第六集

  皇家檢查團要來學校視察工作。此時,伊恩正和同事們準備為學校的下一步建設大展拳腳,修建新的自習中心,加強學校的宣傳活動,更新圖書館的書籍。理事會主席丹尼斯反對自習中心的工程,對換掉舊書更是耿耿於懷,因為那是當年他兒子心血的結晶。丹尼斯向伊恩報告屋頂裂縫的事,讓伊恩在檢查團面前難堪,導致伊恩對他産生誤會。同時,伊恩遇到了前任女友黛,在忙於應付檢查的時候還要照顧黛的生活。伊恩得知了丹尼斯兒子的事後,很後悔,主動向檢查團坦白,最好希望園順利通過了這次檢查。

  第七集

  新學年開始了,儘管前一年相當成功,但是新的問題已經出現。一位殘疾黑人女孩蓮娜被原來的學校排斥,由於她最喜歡的英語老師基蒂伯頓調到了希望園,她也申請到該學校學習,但被副校長菲爾傑克斯拒絕。之後,蓮娜又找到伊恩,伊恩了解了她的情況後,不顧教育局首席教育官利奧威爾頓的反對,接收了她。利奧非常不解,通過調查,他發現伊恩去年曾經拒絕過兩位白人學生的轉學申請,於是,他指責伊恩有宗族偏見,另伊恩大為惱火,並且使得伊恩誤會是學校老師出賣了他。殘疾女孩蓮娜入學後,與基利發生爭執,但她通過艱苦的努力,終於和同學能夠相處融洽。伊恩和利奧之間的誤會也得以解除。

  第八集

  足球隊隊員加利貝利偷竊被抓住,菲爾和托尼認為給他警告就可以了,但是黛比和薩莉認為應該將他從足球隊開除。加利的哥哥斯蒂芬隊弟弟的行為非常氣憤。托尼去家訪才知道他們被繼父拋棄,而他們的母親已于幾年前去世,現在是斯蒂芬在照顧這個家。黛比得知情況後,尤其她還發現貝利家還有個八歲的妹妹後,主張通知社會福利機構,斯蒂芬憤然拒絕,離開了學校。黛比和伊恩去了貝利家後,斯蒂芬決定由他自己向福利機構報告。一星期後,加利幫助學校贏得了足球賽冠軍,但是,斯蒂芬卻對學校干涉他家的事感到氣憤。

下一頁>>
第1頁
(編輯:王春燕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