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緊急呼救

《緊急呼救》(法)

央視國際 2004年03月24日 09:51


  

播出時間:3月24日起 每晚CCTV-8 21:45

  第1集:混水

  菲利普是一名醫生,瑞貝卡是個生物學家。他們被派往衛生部去憑藉其高超的技術和豐富的科學知識來解決各種各樣的疑案。每一次的調查都是與時間爭分奪秒的競賽。四個中學生在郊外生病,斯特凡死了,帶隊老師瑪麗也病了。普和瑞卡到他們下過的河邊調查。某工廠用此河的水冷卻循環水。下游的人也開始得病,但是沒有對症的抗生素。他們來到這家養雞場,他們給雞吃的生長素,對人有害。老闆不聽勸告,打傷了菲利普,瑞貝卡因掉進河裏染病。老闆馬克斯和菲利普沒有得病,菲利普發現是血清起了作用。二人重新投入工作。

  第2集:中計

  戴克多公司的一個職員突然精神失常而跳樓自殺,菲利普和瑞貝卡前往調查。當他們到達這家公司的時候,又遇到了名叫貝桑的保安因為同樣的症狀舉槍行兇,公司的保安負責人杜蒙因此受傷而死。當貝桑清醒過來的時候,又什麼都不記得了,只覺得受到一種異常力量的控制。不久,瑞貝卡也突然莫名其妙地狂躁發作。菲利普以貝桑的手機為線索,發現公司大廳的裝飾物是導致磁場混亂的罪魁禍首。公司開始清除裝飾物帶來的病毒。但是,中心計算機已經被病毒感染,整個大廈成為恐怖的死亡之谷。菲利普和瑞貝卡被困其中,曆盡千辛萬苦才最終逃出大廈。

  第3集:冰病毒

  一群年輕人在雪山上滑雪時意外地發現了兩個人倒在血泊中,經過檢查,確認是感染了一種嚴重的病毒。不久,又接連發生了一些同樣的病例。菲利普和瑞貝卡接到報道後來到了現場,軍方介入,將所有滑雪者封鎖在禁區之內。一場對抗病毒的戰役開始了。這種致命的病毒掩藏在冰雪之中,而且極具傳染力。被封閉在山區中的人逐漸難以忍耐,有些人試圖衝破軍方的封鎖線。但是,在找到所有失蹤的滑雪者之前,禁令是不能解除的。在一次尋找中,菲利普和瑞貝卡在一座山洞中找到了病毒的源頭。但是,一處秘密軍事公事的修建者還在施工,這可能會導致溫度升高、激活病毒。菲利普和瑞貝卡及時地制止了工程的繼續。

  第4集: 致命過敏症

  一座小學的孩子們在玩手機時突然過敏,而如此病症最近在一些成人中也是頻頻發生。菲利普和瑞貝卡到一個過敏症死者的家中調查,在床墊中發現了過敏源。他們要求死者的妹妹艾瑪紐埃爾協同工作,以求治愈更多的患者。通過在艾瑪紐埃爾身上實驗,他們推測花生可能是過敏病毒的傳播介質。不久,艾瑪紐埃爾因為食用一種花生巧克力而病倒。菲利普喬裝打扮進入那家巧克力工廠,結果一無所獲。工廠的一個工人找到菲利普和瑞貝卡,告訴他們工廠使用一種海底水母做原料以降低成本——那才是過敏症的真正原因。但是總部卻讓他們不要把結果公之於眾。

  第5集: 狂犬病

  小鎮上突然爆發了狂犬病,所有的患者都是打過狂犬疫苗的人,這引起了人們的懷疑。菲利普和瑞貝卡來到一家獸醫診所,對狂犬病毒進行研究,發現病人身上的是一種變異的病毒,它只在人的腦部發作。一個叫索菲的女孩子突然爆發了狂犬病的症狀,據她母親説她從來沒有接觸過狗。菲利普和瑞貝卡來到索菲經常就餐的食堂,發現那裏的肉餡和狗罐頭使用的是一家公司的同樣的牛肉。菲利普和瑞貝卡發現所有病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症狀——怯光。他們來到了那家生産牛肉的公司,經過檢驗,那裏的消毒措施沒有達標,所以造成了産品的不合格。牛肉公司被關閉了,它生産的所有肉製品被全部收回。

  第6集:不明物

  一名城市工人不慎落入黑暗的下水道,他拼命呼救。他的夥伴試圖救他,卻也不小心掉了下來。 菲利普和瑞貝卡負責調查兩名工人的失蹤。他們在下水道裏發現幾隻死老鼠。菲利普和瑞貝卡決定到下面一探究竟。在裏面,兩個人找到了一種奇怪的黏糊糊的物質。帶有這種物質的水從一家便利店的廁所冒出來的,遇到瓶罐引起爆炸。原來一輛軍用卡車曾在這附近發生事故。經過化驗,這種物質化學名稱叫做基質(Matrix)。它會將民用水發生氨化,會侵蝕混凝土,最終導致建築坍塌而毀滅城市。雖然找到卡車司機,但是軍方出面阻止,想掩蓋真相。終於,兩個科學家發現這中物質的剋星---電。菲利普勇敢地帶著電極再次進入到下水道裏,但是一會他也失去了知覺。只剩下瑞貝卡一個人來阻止基質(Matrix)的蔓延了。

(編輯:王春燕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