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我的Happy的日記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8月16日 13:34 來源:CCTV.com

  

                 □ 劉紅萍

  

2005年2月8日

  你們都不認識我,因為我還在媽媽(劉紅萍)的肚子裏呢。可我知道《講述》,陪媽媽看了不少《講述》和《心理訪談》的節目,媽媽告訴我,她是《講述》創辦以來欄目組第一個生孩子的媽媽,我就是第一個《講述》寶寶,媽媽説我是最小的《講述》人。

  忘了告訴大家了,我的名字叫Happy。實話實説,我還真挺留戀在媽媽肚子裏這段光陰,日子過得就像我的名字一樣快樂、幸福。在欄目組,我得到了特別的關注和照顧,尤其那些沒做過媽媽的阿姨,特別替媽媽擔心,怕我受委屈:她們取消了媽媽的值日,擔心媽媽爬樓梯摔倒,替媽媽跑東跑西;我還時常聽見媽媽身邊有一個渾厚的男中音為我唱胎教歌曲,説要把我培養成音樂家,有一次我還聽媽媽告訴他儘量別唱愛情歌曲,大家都開心地笑了;還有一位叔叔見到媽媽就喊“劉媽媽”(還好不是“劉姥姥”),有一天他一彎腰,真把媽媽嚇一跳,因為媽媽最怕別人碰她肚子,呵,一天早上有一個大塊頭叔叔還要和媽媽比誰肚子大,最後自慚形穢了……每天我聽到許許多多關心媽媽讓媽媽開心的話,我特別想告訴你們別擔心,我一直表現很好,所以不會讓媽媽為我吃太多苦頭。

  Happy讓欄目組的叔叔阿姨們費了那麼多心,真是過意不去。有時我也聽見媽媽的心砰砰地跳,媽媽也對我的出現有過很多不安和憂慮,還好,欄目組有些做過媽媽的阿姨,她們給了媽媽很多經驗和鼓勵,尤其是胡文阿姨,她的平常心給媽媽鼓勵最大了,我聽她説在她家小哥哥臨出生前一天阿姨還在工作。掐指一算,我很有可能還會和小哥哥在同月同日出生呢,真是太有意思了。

  我經常會聽到很多很多《講述》的故事,我還去參加《心理訪談》的策劃會,心理專家都説我天生就是一個故事大王,也許回頭是個小心理專家呢。

  爸爸看媽媽工作開心、我也聽話,也就不再勸媽媽早點休息了,他還把家搬到了單位附近。你們知道爸爸為什麼那麼支持媽媽嗎,我告訴你們一個秘密,因為《講述》欄目是他們的媒人,爸爸説《講述》欄目給他帶來了希望(媽媽紅萍,Hoping)和快樂(我Happy)。

  當然更該感謝欄目組的叔叔阿姨的是我了,因為是你們的付出和犧牲才讓我能擁有這些平安、快樂、幸福的日子,相信你們的付出,也會讓未來的小弟弟小妹妹們更加快樂幸福。不過我們都是《講述》人,一家親就不見外了!

  

2005年3月8日

  3月5日是我的預産期,可3月7號了我還老老實實在媽媽肚子裏呆著,這下媽媽可沉不住氣了,因為她是一個呆不住的人,可2號她帶我去單位領獎,我聽見很多叔叔阿姨驚訝的聲音“還來呀?!”而且梁紅阿姨都命令式地告訴媽媽生我之前別再上班了,看到媽媽不知所措的樣子我暗自好笑,因為我知道她除了肚子大也沒別的不良感受,可我成心和她較勁,後來媽媽也使出了高招,她讓爺爺奶奶陪她去玉淵潭公園走了一下午,在別人驚訝的眼神中,我撐不住了,晚上就有點想出來了,可我還是堅持到了38婦女節,我3.8公斤,48厘米,反正和8有緣,我長著一頭黑黑的頭髮,睜著大大的眼睛,別人説我像個滿月的孩子,接下來我就和好多好多叔叔阿姨見面了……

  

2005年6月8日


  託大家的福,我已經快滿百天了,目前我是同齡孩子中的大個子,小胖子-----我覺得外面的世界真精彩,上個月媽媽迫不及待已經上班了,還好有姥姥姥爺,和芳芳姐姐陪我玩,媽媽每天中午也會回來和我一起做遊戲,我也沒感覺寂寞。我喜歡熱鬧,每天我都去會城門公園曬太陽,媽媽説要不是《講述》搬家了,就帶我去感謝你們了,她説現在你們工作的高樓有點遠,等我會走路了,再帶我去那兒看大家,她還説《講述》以後還會有很多小弟弟、小妹妹會陸續降生,所以我今後還有機會再認識一些新朋友,我真盼著快點兒長大。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