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往期寶物回顧

第十一屆奧運地圖

央視國際 2004年08月17日 14:24


  藏品名稱:第十一屆奧運地圖

  收藏者:樂祖光

  藏品來歷:我從德國的一位收藏家手裏買來的。

  藏品特徵:這四張奧運地圖分別為官方出版地圖、奧組委地圖、和兩張公司在奧運期間的宣傳地圖。圖上標出的內容包括:比賽場館的位置、交通路線等等。

  相關背景資料:絕大部分奧運地圖是奧運主辦國在辦奧運會時出版的,圖上標注奧運村,比賽場館、比賽項目、比賽路線、比賽日程安排和交流路線、駐地賓館等,以及組委會辦公機構、記者住地地址、電話號碼等,只有親臨現場才能得到。這類地圖的存世量少,年代久遠的奧運體育地圖就更難得了。


  鑒定專家:胥德順 體育博物館檔案館館長、從事體育紀念品研究工作30年

  專家評述:這個地圖我剛才看了,第一呢,是1936年的,這有它的歷史價值,再一個呢,這個是比較早期的,是在十一屆運動會這個時候,它這個地圖精細到什麼程度呢,就是按照標準的比例來印的,這個地圖是很精緻的。再一個呢,就説留到現在這個地圖已經不多了,而且保留的品相也相當的不錯。這個地圖在中國的話,我可以説它可以是獨一份的,物以稀為貴呀,對不對,所以這樣的話呢,它的實際價值我相信還比我所説的這個要高得多。

  專家鑒定團估價:5000元人民幣

(編輯:紅立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