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家財萬貫》故事梗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0月28日 14:10 來源:CCTV.com

  “家和萬事興”的道理似乎人人都懂,可是本劇中的馬家三姐弟, 卻是經過幾番波折後才領悟到了其中的道理。大姐馬玉家(陳莉萍飾演)好管閒事,看什麼都不順眼,弟弟馬玉財(鄭斌輝飾演)事業成功,卻膽小怕事。雙胞胎妹妹馬玉萬(鄭秀珍飾演)脾氣急躁,自以為是. 三兄妹原本應該聽從媽媽臨終的遺言,相親相愛。但是卻因為各人的性格和家庭、職業的原因,常常水火不相容。

  玉財的最大缺點,就是太嬌寵妻子徐敏敏(許美珍飾演), 敏敏持寵生驕, 認為現代家庭只是自己的家庭就夠了,不斷遊説玉財遠離玉家等兩姐妹,惹來玉家玉萬的不滿, 使玉財左右為難。終於在敏敏懷了孕之後玉財更傾向妻子,選擇疏遠自己家人。

  年已三十有多的玉萬不像她的年紀, 非常急躁沒耐性,所以雖然長相不差的她拍了無數次的拖,但是到現在卻仍未嫁。而且原本是旅行社導遊的她,也因為性格關係而被裁員。

  裝修公司老闆Peter Pan潘文慧(蕭乙銘飾演)因為替馬家搬家而結識玉家的女兒俊傑,兩人竟然有知音的感覺。俊傑對 PP産生愛意,但他只是把俊傑當同性好朋友,讓初涉情場的俊傑倍受煎熬之餘還要扮大方陪PP去約會。

  失業很久的玉萬由於常常上 NTUC Joblink找工作,不斷把找不到工作的責任賴到 NTUC的官員頭上,還説新加坡四分之三的工作都讓外國人做等等投訴。為她輔導的官員傳豐(曹國輝飾演)卻耐性十足對待玉萬,玉萬從排斥到受感動到願意嘗試去提升,最後找到了一份好工作, 固執的玉萬對傳豐感激之餘,也發現兩人的愛情在不知不覺中産生了。

  所幸的是,生活上的挫折使兄妹三人漸漸體會到了家人的體貼和關心,最後眾人驚現,古董餐桌上面有一個他們從未留意到大大的“貫”字,原來只要三兄妹常常一起吃飯,就會“家財萬貫”!

責編:燕芳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