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環球影院首頁

《得州之王》(美國) 

央視國際 2004年10月22日 10:38



  一般而言,將名著搬上銀幕有三種方式,忠實性改編最常見,因為這是一種中庸的做法,既可以按照電影的條件重新創作,又可以盡可能地接近原著的精神。然而,很多有創意的電影人更傾心於“隨意性改編”,從原著中摘取一種觀念、一種情景或一個人物,然後不加約束地將電影展開。這種改編的傑出代表是1985年由日本導演黑澤明根據莎士比亞的《李爾王》攝製的《亂》。受他的啟發,那以後出現了許多這樣隨意性改編的作品,比如《羅米歐與朱麗葉》、《遠大前程》等。其中受影響最深的,恐怕要屬美國導演尤裏埃德爾,2002年,他像黑澤明那樣,轉換莎劇《李爾王》的時間、空間,將那個悲劇故事移植到了美國的得克薩斯州。



  十九世紀四十年代,年邁的美國得州之王約翰李爾決定將土地分給三個女兒:蘇珊娜、麗貝卡和克勞蒂婭,條件是她們必須向父親證明自己的愛。在接受父親的考察時,小女兒克勞蒂婭對於愛的一番由衷之言引起了李爾的懷疑和反感,遭到父親的驅逐。李爾滿以為可以在得到財産的兩個女兒家中頤養天年,誰知卻被驅趕到荒野。當他痛心地追悔自己的所作所為,善良的小女兒克勞蒂婭收留了他。虛偽、惡毒的蘇珊娜和麗貝卡為了自身的目的,竟然要置親生父親和妹妹于死地,為救父親,克勞蒂婭獻出了生命。得州之王直到彌留之際,才明白什麼是真正的愛……

  歡迎收看美國影片《得州之王》,《環球影院》10月26日播出。

(編輯:淩微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