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環球影院首頁

美國影片《淑女畫像》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13日 16:47

  妮科爾基德曼是當今好萊塢的頭號女明星,自從前年登上奧斯卡影后的寶座,她可謂身價倍增。妮科爾基德曼出生於澳大利亞,擁有與眾不同的相貌和氣質,她精緻五官中蘊涵的細膩豐富,她舉手投足間流露的優雅高貴,都使人聯想起精美的蕾絲花邊和曳地的長裙。難怪導演們紛紛讓她以一個世紀以前的形象出現在銀幕上,比如《紅磨房》、《時光》、《冷山》、《淑女畫像》。《淑女畫像》是根據上個世紀初美國影響最大的文學家亨利詹姆斯的同名小説改編而成。亨利詹姆斯是意識流作家的先驅和現代小説的鼻祖,善於刻畫人物的內心世界,曾經以《鋼琴客》贏得聲譽的新西蘭女導演簡坎皮恩尊重原創的主旨,以超現實的表現手法揭示了女主人公複雜豐富的內心感受和坎坷的生活經歷。





  貧窮、美麗的美國姑娘伊莎貝爾阿切爾遠去故鄉,來到英國的親戚家居住。因為不願意一輩子過安逸的生活,她拒絕了富有、善解人意的沃伯頓勳爵的求婚;美國富商向她求婚也遭拒絕。伊莎貝爾的表兄拉爾夫對她一往情深,卻由於自己身染重病,一直沒有向她表白,他勸父親給她留下一筆遺産,讓她過自主的生活。然而,正是這筆遺産使她落入了梅爾夫人設下的圈套。梅爾夫人將她介紹給自己的情夫、藝術品收藏家奧斯蒙德。伊莎貝爾被奧斯蒙德的藝術修養迷醉,很快嫁給了他。然而婚後才發現他是一個墮落的人,娶她只是為了她的財産。表兄臨終前,伊莎貝爾終於衝破丈夫的阻攔回到英國……歡迎收看美國影片《淑女畫像》上、下集,《環球影院》9月15至16日播出。

(編輯:淩微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