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少兒頻道
週一至週四
21:30
播出時間
聯絡電話
通訊地址
意見反饋
留言板
同學們、小朋友們:
你有成長中的喜怒哀樂想向人傾訴嗎?
你有學習生活中的煩惱憂愁無法解決嗎?
家長們、老師們:
你有教子育人的成功經驗願意與人分享嗎?
你有面對孩子學生的困惑 想得到專家解答嗎?
請告訴《成長在線》:
姓名
電子信箱
聯絡方式
郵編
視頻精選
大型談話欄目——《成長在線》        歡迎進入《成長在線》博客
關注未成年人的成長環境,化解家長子女之間矛盾,傳播全新的家長教育理念,介紹成功的成長成才經驗。
  首播:週一至週四 21:30 少兒頻道
  重播:次日11:30和14:45(週四晚間節目週一重播)

  
點擊下載《成長在線》受眾調查問卷
  
《成長在線》特別節目
週一
1月14日 《非常小子——相聲小子》
六歲小孩,居然口若懸河,語出驚人;剛上小學一年級的學童,卻能將三百首古詩背得滾瓜爛熟,他就是來自北京的鄭羽翔小朋友。別看小羽翔的年紀不大,但早已將成為一名相聲演員,能為大家逗上一笑,作為自己的夢想和追求。 據羽翔的爸爸介紹,小羽翔在出生後九個月時就能開口説話,當同齡的小孩還在媽媽懷裏哇哇哭鬧時,小羽翔已經伴隨著背誦古詩睡覺、吃飯了。在外人的眼中,小羽翔能出口成章、頭頭是道,似乎是天生聰慧的表徵;但在爸爸的眼裏,更多的是羽翔對相聲文學的愛好和大量的閱讀而造就的。究竟這位相聲小子有著怎麼樣與眾不同的成長經歷,性格窘異的小羽翔在學校裏又會鬧出什麼樣的笑話?我們又能得到什麼樣的啟示和收穫。
週二
1月15日 《非常小子——功夫小子》
七歲青島小男孩金梟練就了一個不一般的功夫——跆拳道。一拳一腳、一招一式間,他把跆拳道克己、忍耐、百折不屈的精神一點點的滲透了進去。從金梟不到四歲第一次接觸跆拳道到他現在獲得 “跆拳道小王子”的特殊稱號,小傢伙已取得了7枚跆拳道比賽金牌的榮譽。 朝鮮族小子金梟還有一個姐姐叫晶晶,也是跆拳道高手,姐姐比金梟先學跆拳道,但是每次比賽,都是弟弟今梟拿金獎,姐姐晶晶拿銀獎,姐姐經常不服氣,感覺是媽媽給予弟弟金梟更多的關愛才使得弟弟擁有更多的光環。姐弟倆的媽媽也來到節目現場,為您講述功夫小子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
週三
1月16日 《非常小子——京劇小子》
畢詩考出生於大連,爸爸媽媽都是大連人,在畢詩考滿月時,回到姥姥家,從此就一直住了下來。畢詩考兒時就在戲曲方面展現出了天賦 ,19個月會説話,在兩歲大時就能跟著姥姥哼曲子,小時候學習武術是為了長大能有個好身板兒。三歲被老師看中學習京劇。畢詩考三歲半時第一次登臺演出,當時是在一個地方檯的春節晚會上,當時的畢詩考顯得很稚嫩,不知道該往哪看,在姥姥的幫助下,他一點點找到了舞臺上屬於自己的方向,找到了自己的一片天空。 從他最初登臺到超級少年,再到非常6+1和星光大道,我們看到他每一次的進步。但在這些榮譽下他沒有驕傲,而是仍然不斷努力進步著。本期《成長在線》和您一起分享京劇小子畢詩考的成長故事和精彩表演。
週四
1月17日 《非常小子——舞蹈小子》
大連男孩張鑫名從四歲開始學習街舞,雖然都是自學,或跟著媽媽學習,但卻表演得非常精彩,經常活躍在媒體舞臺上。後來,被導演挖掘開始拍戲。鑫名的表演功夫也是了得,每次一條就過,人稱“張一條”。 節目現場,我們給張一條出了幾道表演題目。同時還請到一位街舞愛好者現場火爆pk,精彩不容錯過。
專家發言

婚姻情感危機、職場焦慮、兒童問題專家:吳娟

教育社會心理學碩士,擅長青少年的心理分析、心理治療和心理訓練 肖峰

資深心理專家,人際關係問題,親子關係,家庭治療。 柏丞剛

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專家、北京上瀕教育中心創始人:
蘭海

中國心理衛生協會會員,擅長諮詢人際困擾、婚姻情感、神經症、家庭教育李玲

青少年人格成長教育實踐專家,青少年家庭教育學者。宋承昊
更多>>
 
往期節目
12月6日 《阿裏郎》 22:00播出
12月5日 《誰動了我的雙胞胎》22:00播出
12月4日 《全職爸爸的快樂家教》22:00播出
12月3日 《人小志氣大》22:00播出
11月29日 《明駿女孩》
11月28日 《新閱讀時代》
11月27日 《快樂學習我主張—— 化學篇》
11月26日 《快樂學習我主張——物理篇》
11月22日 《快樂學習我主張——快樂學英語》
11月21日 《快樂學習我主張——快樂學數學》
更多>>
主持人: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