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音樂頻道 | 《同一首歌》走進西山煤礦  
“兩會”特別節目——《同一首歌》走進西山煤礦


兩會召開之際,中央電視臺《同一首歌》欄目帶著春天的祝福與問候,于2005年3月2日來到了山西省古交市西山煤電集團屯蘭礦,為那裏的礦工及家屬獻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藝演出。

在總導演孟欣和煤礦文工團團長瞿弦和的帶領下,迪克牛仔、斯琴格日勒、方青卓、孫悅、羅中旭、陳紅、白雪、胡月、蔡國慶、江濤、張行、黃鶴翔、劉君俠、金波等演員分為兩個小分隊,分別走進礦工家屬區和位於地下1000米的礦井慰問演出。

與以往的《同一首歌》演出不同,這裡沒有華麗的舞臺、沒有絢爛的燈光,在坑道口前的一塊石子空地上,在寒氣逼人的大風中,演員們全心投入地表演著。在近萬名礦工的熱烈掌聲和歡呼聲中,親情、熱情感染了全場每一人。“煤礦工人從事的工作事關國家經濟建設,十分光榮,應該得到全社會的關注,得到全社會的尊重,得到全社會的愛護。”《同一首歌》的這次慰問演出就像溫家寶總理的這些話一樣溫暖著每一位煤礦工人的心!

慰問演出的實況錄像將於3月4日19:30在CCTV-3中播出,敬請收看!

《同一首歌》與礦工在一起
總導演孟欣和煤礦工人在一起

總導演孟欣(右)、西山煤礦總經理薛山(中)、導演王欣嘉(左)

演員與礦區家屬合影留念

為《同一首歌》的到來歡呼雀躍

演員慰問井下礦工

慰問演出
煤礦文工團團長瞿弦和下井慰問

蔡國慶與西山礦工共同唱響心中的《同一首歌》

斯琴格日勒與礦工熱情擁抱

迪克牛仔第一次為礦工演唱

方青卓 金波 喬思茹《回娘家》

江濤與礦工一起演唱

熱情的礦工
鮮花獻給最可愛的礦工師傅

雖然沒有華麗的舞臺,但演員的熱情不減,觀眾的熱情不減

走在礦工中間,孫悅熱情洋溢

熱烈歡迎《同一首歌》的到來

吊車上也站滿了熱情的觀眾

陳紅與礦工的手緊緊地握在了一起

媒體報道
《同一首歌》走進西山礦區(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視窗3月3日電 3月2日,中央電視臺《同一首歌》風塵僕僕地來到太原西山煤電屯蘭礦區,向山西煤礦職工播撒了無限的精彩和快樂,表達了《同一首歌》對煤礦工人的深情厚誼。憑藉兩岸三地知名演員的強大陣容和較高的藝術水準,演出吸引了礦區職工與住地群眾,從下午一時半在礦區坑口與家屬區兩個分會場開始,到五時半在礦區主會場結束,陳紅、孫悅、張行、金波、斯琴格日勒、迪克牛仔、白雪、方青卓等12位知名歌唱家、演員紛紛登臺獻藝,盡情展示藝術風采與時代氣息,為礦區職工與住地觀眾獻上了一份具有濃郁特色的文化大餐。
《同一首歌》演員下200米礦井 為礦工們送娛樂大餐(新華網)
新華社太原3月3日專電(記者劉雲伶)沒有華麗的服飾,沒有炫目的燈光,也沒有濃厚的粧容,只有親切的笑容。2日下午,《同一首歌》欄目組攜近20位國內知名演員,走下太原市西山礦區200米深的礦井,為礦工們送來了免費的娛樂大餐。《同一首歌》總導演孟欣告訴記者,該欄目首次深入礦區,演員陣容較大,但均為義演,不收取任何費用。13時許,欄目組演員分赴礦井和家屬區,記者隨孟欣、迪克牛仔等一行換上礦工服,全副武裝走向西區礦坑口。過道裏、坑口外,都被滿臉煤屑的礦工和家屬們圍得水泄不通。“斯琴格日樂”“蔡國慶”……礦工們不時小聲呼喊著明星們的名字,驚喜之情溢於言表。接著,我們乘上專用於礦工上下班的運送車,到達了距西山地表垂直深度達200米的運輸大巷。悠長的巷道裏,一團緊湊的探明燈下,礦工們被煤染得黝黑的臉龐和因欣喜而明亮的眼睛格外奪目。《唱山歌》《三百六十五里路》《愚公移山》,演員站在礦工中,礦工圍繞著演員,所有人齊聲高歌。此時已難辨別礦工還是演員,沒有麥克風,歌聲卻似乎更加嘹亮。正如煤礦文工團團長瞿弦和所説:“我們就是一支不拿風鎬的採煤隊,我們也是黑哥們兒!這裡才是令文藝工作者更加激情澎湃的舞臺!”“能給我簽個名麼?”記者詫異地回頭,發現一張淳樸的小黑臉向自己綻放。“我不是演員,是記者。”記者趕忙解釋。“那也給簽一個吧,你們能來我們真高興!”22歲的礦工呂小軍,激動地端著不知何處找來的、背面印著表格的紙張,堅持要記者為他簽名留念。不一會兒,名叫鄧二毛的老礦工也用同樣反復折疊的紙張找記者“簽名”。他告訴記者,西區礦成立21年來,從沒有演員來到大巷表演。從礦井出來,同樣被一層層礦工水泄不通地包圍著,下礦井的演員與慰問家屬的演員“會師”,在屯蘭礦一塊空地上舉行了同樣樸素,卻同樣激情的演出。直到日落西山,演員和礦工們才依依不捨地在《同一首歌》中揮手作別。
《同一首歌》在西山礦區慰問演出(山西電視臺互聯網站)
3月2日下午,由山西廣播電視總臺和中央電視臺《同一首歌》欄目共同組織的同一首歌走進西山礦區活動拉開帷幕。同一首歌演出在山西煤焦集團總公司的礦工及親屬中間引起了空前的轟動。山西焦煤集團是全國特大型煤炭企業之一,已擁有49年的歷史,這次中央電視臺《同一首歌》劇組在兩會召開之際帶來精彩節目慰問礦工,受到大家的廣泛好評。演員們還去家屬院慰問礦工家屬,並送去祝福。著名演員張行説:小朋友,禮物一份是給你自己的,一份是給你媽媽的,來陪伴你媽媽每天等待你爸爸的那份心情。在歌會現場,演員們演唱了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工人們也熱情高漲,與演員同臺演唱,臺上台下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演出在熱烈祥和的氣氛中落下了帷幕。
《同一首歌》2004歲末大盤點
《同一首歌》2004歲末大盤點

兩會專題
兩會專題

海嘯賑災義演
賑災義演大型演唱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