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軍校動態

北大清華2005年國防生招生工作圓滿結束質量明顯提高

央視國際 2005年08月12日 10:38

  解放軍報北京8月10日訊 記者陸榮軍報道:記者今天從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有關部門獲悉,兩校2005年國防生招生工作已圓滿結束,招生計劃全部完成,招生質量明顯提高。

  據了解,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是全國首批簽約為軍隊培養幹部的普通高校,2000年以來已連續招收培養5屆國防生。今年兩校在18個省、市的普通中學應屆畢業生中招收國防生170余名,生源質量、錄取成績較往年有明顯提高。一是生源充足,兩校第一志願錄取率均達到100%。二是錄取成績明顯提高,一半以上省、市的國防生錄取分數線均高於兩校統招的錄取線,一些被錄取的學生高考成績名列本省前茅。三是錄取考生綜合素質好,兩校錄取的國防生中,共産黨員8人,被評為省級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的有62人,參加全國各類學科競賽獲獎的有67人。

  隨著全軍實施人才戰略工程的不斷深入,依託國民教育培養軍隊幹部日益受到重視,軍地有關部門通力協作,共同把關,國防生招生質量不斷提高。據悉,今年全軍計劃在100多所普通高校招收國防生1萬2千余名,其中絕大多數是部隊緊缺專業。目前,從各省市招生部門反饋情況看,國防生招生工作整體進展順利。

1
(編輯:曹勁來源:解放軍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