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軍校動態

我軍首次成批選調軍兵種人才執教國防大學

央視國際 2005年06月06日 10:52

  解放軍報北京6月5日訊 記者李緒成、武天敏報道:操縱戰艦馳騁海疆的全訓艦長、駕駛新型戰機搏擊長空的特級飛行員、調度“神劍”遠程打擊的導彈發射指揮員……16名從海軍、空軍和第二炮兵調入國防大學的優秀指揮員今天開始接受崗前培訓。不久後他們將走上講臺,成為我軍最高軍事學府的教員。據悉,成批選調軍兵種優秀指揮員入國防大學執教,在我軍歷史上尚屬首次。

  據國防大學政治部領導介紹,成批引進優秀軍兵種指揮員入校執教,是該校改善教研隊伍結構、建設綜合性聯合指揮大學和實施一體化聯合作戰教學採取的一項重要舉措。軍委領導對此高度重視,專門作了明確指示。總部下發通知,確定了首批選調幹部的名額和推薦比例。

  選調工作在軍兵種部隊引起強烈反響,各級指揮員踴躍報名,經過部隊各級層層篩選,推薦對象達到76名。來自海軍的大部分是全訓艦長,來自空軍的大都是特級、一級飛行員,來自第二炮兵的都參加過實彈發射。為優中選優,國防大學派出學術考核小組,分兩批對預選對象逐一進行了考核,從中遴選出16名優秀指揮員入校執教。

  記者了解到,這16名優秀指揮員都具有豐富的部隊任職經歷和培訓經歷。海軍某驅逐艦支隊教練艦長彭建林,是我軍第一代飛行員艦長,曾連續4次被海軍評為優秀指揮員;空軍某部一級飛行員付光文,曾出國留學;第二炮兵某旅參謀長高瑞軍,曾在第二炮兵工程學院、國防大學和國外學習,被評為第二炮兵科研技術革新先進個人。據悉,這些優秀軍兵種指揮員將承擔國防大學戰略、戰役、信息作戰與指揮訓練、軍隊建設與軍隊政治工作、軍事後勤與軍事科技裝備等領域的部分教學科研任務。

1
(編輯:曹勁來源:解放軍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