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大風車藝術團成立一週年

中央電視臺大風車少兒藝術團喜慶周歲生日

央視國際 2004年12月21日 15:53

  2004年12月6日是中央電視臺大風車少兒藝術團成立一週年的日子,近600位孩子、家長與藝術團老師及工作人員歡聚一堂共同度過一週歲生日。孩子們以充滿童趣、歡快喜慶、純真活潑的表演彙報了一年來的學習成果。

  中央電視臺大風車少兒藝術團依託“全國少兒藝術電視大賽”的資源優勢以推新育人、傳遞最新藝術信息、傳達最新教育理念為己任,為少年兒童提供優質、專業的藝術教育服務。以全國少兒藝術電視大賽為契機充分展示培訓結果,給孩子們提供大賽場、大舞臺的鍛鍊機會,讓孩子在實踐中鍛鍊提高。今年大風車少兒藝術團參加了第五屆全國少兒藝術電視大賽,舞蹈《俏娃鬧年》、《綠綠荷塘》分別獲幼兒組、兒童組金獎;《春天的童話》獲幼兒組聲樂銅獎;藝術團創作的歌舞《放飛希望》、合唱《大風車之歌》作為大賽晚會開場、結尾節目均受到中央電視臺及全國觀眾的一致好評。

  有句話説的好:“一個有希望的民族總是把最深厚的愛給予少年兒童,總是把最深厚的希望寄託于少年兒童一代。”中央電視臺大風車少兒藝術團十分注重文藝後備人才的培訓,一年來開設了舞蹈、聲樂、器樂、主持人等專業課程,學員從無到有逐漸壯大。現在各專業團員、學員已達200多人。隨著社會的需要,藝術團還將開辦更多專業的教學內容以滿足少年兒童求知的渴望。

  中央電視臺大風車少兒藝術團將挖掘全國少年兒童中的最優秀的藝術人才,為推進素質教育,繁榮我國少年兒童藝術事業、豐富電視熒屏、繁榮少兒藝術做出積極貢獻。

(編輯:白秀穎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