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boxttx" name="big5"-->
>> 熱點追蹤

“法蘭西巡邏兵”飛行表演精彩呈現 CCTV-4精心準備完整直播 

央視國際 2004年10月11日 09:54

  100年前,人類終於實現了飛天的夢想,開始駕駛飛機在藍天碧空之間翱翔。

  100年後,飛機已經不僅是戰爭中冷酷無情的兵器,而且成為天空中一個快樂的舞者。越來越多的勇敢者正在把白雲當作幕布,將天空視為舞臺,使驚險刺激的特技飛行幻化成一場極具技巧性和觀賞性的“空中芭蕾”。

  據報道,次此表演不再對公眾開放,屬官方表演。這將是西歐國家空軍特技飛行表演隊第一次訪華做公開表演,也是中國建國以來首次舉辦向公眾開放的大規模特技飛行表演。

  法國航空歷史悠久,特技飛行表演的歷史也很長。此次來華表演的“法蘭西巡邏兵”表演隊素以大編隊複雜特技飛行著稱,它秉承著法國文化中濃厚的優雅風範,一直保持著獨特的法國特技飛行文化。他們8機編隊拉出的紅白藍三色煙跡,幾乎已經成了法國任何重大場合不可缺少的標誌,也是法國的空中親善大使。他們的表演並不在意是否雷霆萬鈞,而是專注于芭蕾般的運動美感和擊劍手般的敏捷氣質,常常令人驚嘆不已。

  在此次表演中,人們將看到“法蘭西巡邏兵”表演隊駕駛著外形酷似海豚的“阿爾法噴氣”飛機,在天空中不斷變化大編隊隊形,如8機十字編隊、天鵝形編隊、箭形編隊等,其中不少表演科目是世界航空表演史上獨一無二的。本次表演的範圍是直徑5.6公里,高度不超過1800米。

  與此同時,在11日的表演中,中國八一跳傘隊的花式跳傘表演,以及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隊的隊列行進樂表演將在飛行表演之後進行。

  為了讓更多的人看到這場精彩的空中盛宴,中央電視臺國際頻道(CCTV--4)將於10月11日上午13:45點開始,全程直播這次飛行表演的盛況。直播邀請了中國空軍八一表演隊特級飛行員及中國空軍司令部的資深研究員親自在演播室進行現場講解和點評,同時還將為觀眾介紹有關特技飛行的一系列背景資料,詳細介紹此次參加表演的“法蘭西巡邏兵”的每一位飛行員,以及如何觀賞特技飛行表演、世界著名飛行表演隊巡禮、“法蘭西巡邏兵”精彩特技飛行精編,而且還有專門介紹中國八一飛行表演隊的專題片《中國榮耀》。

(編輯:薛藍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