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新疆維藥尚待掀起“蓋頭”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0月31日 12:55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貴陽10月31日電(記者 石新榮)具有獨特療效的新疆維藥,在與新疆有相近自然環境和用藥習慣的中亞國家,有可觀的潛在市場。有關專家預測,國內外維藥的年銷量應達到百億元左右。但目前維藥行業每年的銷售收入僅2500萬元左右,新疆維藥尚待掀起市場的“蓋頭”來。

  這是記者從近日在貴陽召開的中國少數民族成藥産業發展研討會上獲悉的。

  來自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統計局企調隊的一份調查表明,改革開放以來,新疆維藥事業得到了較快發展。維醫醫療機構已由1980年的12所發展到39所,其中維吾爾醫院有26所,佔全國民族醫院總數的20%,僅次於藏藥和蒙藥。

  有關專家認為,一方面,維藥在中亞國家有可觀的潛在市場,同時我國內地省份服用過維藥的人極少,耐藥性小,療效可能更好;另一方面,目前新疆已有202種維藥進入了國家藥典,但生産企業只有5家,年産值不到2000萬元,而藏藥有200種藥品進入了國家藥典,生産企業卻達到了30多家,年産值達到了4億至5億元,新疆維藥産業尚有巨大的開發空間。從市場前景看,新疆醫藥企業年生産銷售額僅佔新疆市場年總需求量的10%,每年至少有24億元的市場空缺。

  據介紹,目前維藥發展的最大“瓶頸”在於市場營銷薄弱,維藥企業缺乏科學的營銷手段,幾乎沒有專業營銷人員,廣告宣傳産品推介力度不夠。因此,在各類藥品品牌林立、市場競爭激烈的今天,維藥尚未掀起自己的“蓋頭”來,還頭戴面紗、隱藏閨中。(完)

責編:白慶俠

相關視頻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