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走近法國
法國簡介
公元5世紀法蘭克人移居到這裡,843年成為獨立國家。17-18世紀路易十四統治時期達到封建社會鼎盛時代。1789年7月14日爆發資産階級大革命,起義者攻佔巴士底獄。此後曾先後建立過五次共和國和兩次帝國。1871年3月巴黎人民武裝起義,成立巴黎公社,當年5月被鎮壓。1958年戴高樂領導建立第五共和國。戴高樂、蓬皮杜、德斯坦、密特朗、希拉克先後出任總統。
浪漫之都巴黎
巴黎建都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而城市自身的歷史已有2000多年。人們漫遊這座城市,所留下的最深刻的印像是:它既保留著許多聞名世界的歷史遺跡,又有許多宏偉壯麗的現代化建築,有“花都”之美稱。
馬賽
如果把上海比做中國的東大門,那麼馬賽就堪稱法國的南大門。在航空時代來臨之前,對利用海路萬里迢迢到歐洲的人來説,馬賽是主要的門戶之一。今天,位於地中海之濱的馬賽,是法國第二大城市和最大港口。
裏爾
裏爾(LILIE)是法國北部的工業城市,也是北部省的首府。1994年英法海底隧道建成後,裏爾作為連接倫敦、巴黎、布魯塞爾的TGV起始站和歐洲自動導航衛星通訊的建設地,受到世人矚目。從巴黎機場乘TGV約1小時可以到達裏爾。
羅阿大區
羅納—阿爾卑斯山大區地處法國中心地帶,正好位於巴黎和法國蔚藍海岸的中間,其山體綿延至意大利和瑞士兩國的邊境處。羅納—阿爾卑斯山大區同時處於西歐的中心交匯處。 該地區的首府城市里昂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命名為世界遺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