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博客 論壇 播客 社區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手機MP4
主持人頻道首頁
鞠萍首頁
個人簡歷
相關文章
照片集
互動區
主持欄目
  大風車
  成長在線
  動漫世界
網友評論
  鞠萍姐姐伴隨著我們成長
  最美的微笑之——鞠萍姐姐

相關文章

走向明天  

  記得在首屆金話筒頒獎晚會上,我用了四個小時的時間,在1000只紙鶴上簽上我的名字,用她們來回報親愛的觀眾朋友。那雖然只有一分鐘的小專題片<<一件棉祆>>,凝聚著無數人對我的厚愛,這份愛、這份溫暖,我將終生難忘。

  15年前,當我由北京幼兒師範學校來中央電視臺報到時,還是個不滿18歲的女孩。“眼淚、歡笑、沉思,都是第一回”——這句詩正是我當時的寫照。聽説古代有人看到白布就哭,它可以黃可以黑;看到岔路就哭,因為它可以南可以北,現在我懂了:原來人生也有很多岔路,如果當年的電視臺領導不特批一名中專畢業留校的學生來當節目主持人,那麼我現在可能正在我的母校當一名教師,一切都將是另外一種樣子。

  回顧這15年,我似乎首先應當開出一份長長的致謝名單。電視就是這樣,一個主持人的背後有無數人的勞動,而主持人所體現的正是他們集體勞動的成果。也許不必致謝,因為他們對我的幫助絕不僅僅是出於對我的負責和愛,而是出於對觀眾的負責,出於對我們共同的事業的愛,那麼就讓我們一起來感謝觀眾和我們的電視事業吧!是它造就了我們。

  在這15年中,我曾得過許多獎勵,三次捧金,每次都讓我不安,催我上進。尤其是來自觀眾的獎勵,那15萬多封熱情洋溢的小朋友的來信,更使我永世不忘!我是一個很普通的人,我無以為報,只有盡我菲薄的能力了。

  ——盡我的努力來工作。

  ——盡我的努力來學習。

  ——在工作和學習之外的業餘時間裏,我盡我的努力來給小朋友們回信。

  ——我犧牲了一般年輕姑娘對美和時髦的追求,無論在生活裏還是在屏幕上,我一般只穿布鞋、布衫、運動裝。我不燙頭,因為曾有小觀眾來信説我燙了頭髮,就不像他們心目中的“鞠萍姐姐”了。

  ——除了為孩子們的演出之外,我幾乎謝絕了一切商業性的演出,也謝絕了一些在影視中扮演角色的機會(當演員是我童年時的夢想),我怕小觀眾們無法接受“鞠萍姐姐”在影視中扮演的竟是另外一個人。

  在市場經濟的大潮中,曾有不少兒童用品廠家高價聘我做廣告,出價上百萬元,都被我堅定地謝絕了(之後臺裏有了規定)。我知道推銷商品離不開廣告,但我更明白“鞠萍姐姐”的形象在孩子們心中的分量,我唯恐破壞這一形象。

  1995年對我來説有特別的意義,1985年開播的<<七巧板>>度過了她的十歲生日,劃上圓滿的句號。我被破格評為主任編輯,是全臺最年輕的一位。我也從一名主持人成為新版少兒欄目<<大風車>>的製片人兼責任主編之一,是電視事業的蓬勃發展,是黨和國家對兒童電視節目的高度重視,是部領導對我的信任,使我承擔起這每日40分鐘節目的播出重擔。1998年我光榮的加入了中國共産黨,人生又有了新的起點。

  讓我真心地説一聲:我得到的太多太多,我只想好好的工作。金話筒——她將永遠激勵我勤奮工作,伴隨孩子們走向明天。

  “風車轉轉轉,越轉越好看。”(文/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