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博客 論壇 播客 社區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手機MP4
主持人頻道首頁
鞠萍首頁
個人簡歷
相關文章
照片集
互動區
主持欄目
  大風車
  成長在線
  動漫世界
網友評論
  鞠萍姐姐伴隨著我們成長
  最美的微笑之——鞠萍姐姐

個人簡歷

鞠萍個人簡歷  

  >>> 鞠萍小檔案

  生於北京,祖籍山東榮成市。漢族,大專學歷。1984年畢業于北京幼兒師範學校,熟悉兒童心理,熱愛幼教事業。同年11月調入中央電視臺青少部,成為第一位專職青少節目主持人。

  1985年6月1日至1995年5月31日主持幼兒欄目<<七巧板>>,深受全國億萬小觀眾的歡迎,成為中央電視臺名牌欄目之一。鞠萍也以她純真甜美的形象、自然活潑的主持風格贏得小朋友和家長的喜愛。從此“鞠萍姐姐”的形象隨著她主持的少兒節目深入千家萬戶,並得到社會及專家的廣泛承認和讚揚。

  鞠萍先後上百次客串主持中央電視臺各類大型現場直播晚會,同樣獲得了成年觀眾的好評。

  在眾多的節目主持人評選中,鞠萍頻頻捧金:

  1986年全國專欄節目評選中獲優秀主持人獎,當時鞠萍僅僅工作一年。

  1988年“如意杯”全國電視節目主持人“十佳”評選中獲第一名。

  1991年獲全國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開拓獎”金獎。

  1993年獲首屆優秀節目主持人“金話筒”評選金獎。

  1993年獲全國少年兒童電視“金童獎”優秀主持人獎。

  1995年獲第二屆全國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金話筒”評選金獎。

  鞠萍除主持節目外,1991年5月在北京成功舉辦了<<鞠萍兒童歌曲演唱會>>,全部收入捐作中國兒童少年電視獎勵基金。

  她自編自導的節目<<鞠萍兒童歌曲演唱會>>獲90年度全國少年兒童電視“金童獎”文藝類二等獎;<<藍色小銀河>>、<<猴年樂>>分別獲1993年第二屆“金童獎”專題類、文藝類三等獎。

  1991年破格評為編輯職稱。

  1994年破格評為主任編輯職稱,是中央電視臺最年輕的一位。

  1992年獲“全國少年兒童校外教育先進工作者”光榮稱號。

  1993年獲廣電部十傑青年稱號。

  1995年6月1日至1997年3月任青少部<<大風車>>欄目製片人、責任主編之一。在擔任<<大風車>>製片人期間,該欄目獲得第三屆全國青少年電視節目“金童獎”優秀欄目獎,中央電視臺十大名牌欄目之一。

  1997年5月4日獲第二屆中直機關十大傑出青年稱號。

  1997年3月至2000年3月,任青少中心少兒部<<大風車>>欄目節目編導兼主持人。

  1998年10月評選為廣電總局抗洪搶險報道先進個人。

  1998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産黨。

  1998年12月當選海淀區人大代表。

  2000年2月破格評為高級編輯。

  2000年6月任青少中心少兒部<<大風車>>欄目主持人,<<風車轉轉轉>>節目製片人之一。

  2001年擔任“六一”8小時特別製作總導演之一,製作現場直播<<“喜之郎杯”六一足球賽>>和兩岸兒童對話節目<<同心童趣>>,均獲好評。

  2001年11月任<<大風車>>新版欄目<<頑皮家族>>製片人、主持人。

  2002年再次擔任“六一”8小時特別製作總導演之一,製作<<愛心行動>>,獲得好評。

  2002年11月當選中國廣播電視學會主持人節目研究委員會副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