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國寶會説話 第四季》 第4集
來源 : 央視網 2024-02-07 20:25 內容簡介
《如果國寶會説話 第四季》 第4集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4年02月07日 20:25
  • 視頻簡介
    本集主要內容: 唐中期,經歷了安史之亂的唐肅宗封姜子牙為武成王,為了與文宣王孔子、十哲、七十二弟子看齊,將關羽和孫臏、廉頗、衛青、霍去病、張飛等六十四位名將從祀,並開始接受國家供奉。這是一件遼代陳國公主的黃金面具。面具呈半浮雕狀,只有0.05厘米厚,用薄金片錘擊而成,共有三十三個小孔,起到連綴作用。面具依照公主五官輪廓打造,看上去臉龐有些圓潤。在屏幕界面中與古畫交互,於是,指尖的操控替代了展開和收起卷軸的體驗,火焰點燃了畫中的一段山水,讓它多出的兩端之間有了無盡的想象。黃公望于暮年創作的《富春山居圖》從此成為無法被丈量的長卷。南洋的貝殼經年累月附著在船底,長進了木頭裏,這樣的遠洋貿易船被稱為福船。它親歷過千千萬萬艘中國木帆船梯航萬國的時代,南宋末年,它滿載海外珍寶回到泉州,又沉入海灘泥沙中。據《歷代名畫記》記載,水月觀音的形像是由唐代畫家周昉創造的,現在我們看到的這尊水月觀音菩薩像是由元代景德鎮窯製作的,造型十分優美,它在工藝上也結合了多種雕塑手法。 (《如果國寶會説話 第四季》 第4集)
  • 欄目信息
選集 更多 >
往期查詢>
節目看點 更多 >
選集 關閉

正在加載...

關閉
節目看點 關閉

正在加載...

播放列表 關閉

正在加載...

主要內容
編輯:張竟堃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 更多 >
手機訪問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