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國寶會説話 第四季》 第3集
來源 : 央視網 2024-02-06 20:39 內容簡介
《如果國寶會説話 第四季》 第3集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4年02月06日 20:39
  • 視頻簡介
    本集主要內容: 1342年,二十二歲的元惠宗途經居庸關,望見山川險要,年輕的皇帝百感交集,決定在此修築一座過街佛塔。傳自唐宋的畫稿中,衣帶依然飄舞,霎那間,如同舞臺帷幕拉起,雲開霧散,光滿塵壁,這便是被稱為《朝元圖》的景象。一千年前,她搬進了一座大殿,是她不曾想象的奢華,是祭祀西周晉國第一任諸侯姬虞的祠堂——晉祠。公元1443年,針灸銅人誕生了,身高兩米一三,通體由銅打造,身上的白色文字都是腧穴名稱,是培養醫生的工具人。蘇麻離青和高嶺土這兩捧相隔萬里的國土以瓷瓶的形式達成和解,經過1300℃的燒制與烈火的考驗,它們不分彼此並且有了新的名字——元青花。 (《如果國寶會説話 第四季》 第3集)
  • 欄目信息
選集 更多 >
往期查詢>
節目看點 更多 >
選集 關閉

正在加載...

關閉
節目看點 關閉

正在加載...

播放列表 關閉

正在加載...

主要內容
編輯:張竟堃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 更多 >
手機訪問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