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美人魚”郭芮:我想把大海當作辦公室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1月21日 09:59:25
央視網 | 2022年11月21日 09:59:2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6歲的“小美人魚”陳玟婧是郭芮的學員中年齡最小的。在郭芮的耐心指導下,玟婧漸漸掌握了動作要領,在水中穿梭往來,很是開心。和玟婧一樣,郭芮從小也有一個人魚公主的童話夢。長大後,她常去海邊旅遊,並開始嘗試潛水運動,水下的世界讓她心馳神往。   

踩水、浮潛、深潛,郭芮嘗試的項目越多,就越不滿足於偶爾玩耍,為此,她萌生了辭職去當潛水教練的想法。當時,郭芮在一家企業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在周圍人看來,這份工作既穩定又輕鬆,而且她專業對口,幹起來得心應手,放棄掉非常可惜。郭芮的父親,尤其反對女兒的決定。

讓父親看見自己的熱愛 

兩代人因為職業選擇發生了分歧,這恐怕是很多家庭都會遇到的問題,難道夢想還未開花就要放棄嗎?

      

一番爭論後,郭芮的父親雖然仍不同意女兒的看法,但卻被這份執著的態度打動,決定支持她去追求自己熱愛的事業。  

當時郭芮跟父親打了個賭,她跟父親説:“如果我考到了國家人力資源師二級的證,你就讓我辭職。如果潛水這條路走不通,起碼我還有一個工作托底。”

2018年,郭芮獲得了水肺潛水的教練證,同時考取國家二級人力資源管理師的資格,贏得了和父親的賭注。同年,她從公司離職,到一家潛水俱樂部做起了教練。就在那時,她第一次接觸到了“美人魚”潛水。

成為“美人魚”

儘管郭芮從小水性就很好,成為潛水教練後更是每日與水為伴,但要在水中自在起舞遠沒有想象中簡單。

高難度對於年輕人來説不正是挑戰嗎?想換一種方式玩水的郭芮被點燃了熱情,她開始深入了解“美人魚”潛水。讓她感到意外的是,雖然“美人魚”童話和傳統水肺潛水的國際標準都誕生於西方,但“美人魚”潛水這項運動,卻是在中國最先發展起來的。      

“美人魚”學習裏有一句話,唯有通過不斷努力,才能在水裏看起來毫不費力。“美人魚”潛水融合了自由潛水、瑜伽和花樣游泳等運動技巧,需要通過長時間的訓練,練習腰腹力量,繼而再練習身體連貫的流動性。為了成為“美人魚”,郭芮開始苦練技藝。     

2020年8月,郭芮考取了“美人魚”潛水的教練證。2021年,她又通過嚴格篩選,參加了在海南三亞舉辦的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美人魚”潛水錶演,成了吉尼斯世界紀錄保持者。  

 

開啟創業之旅 

玩潛水、練潛水、教潛水的這些年,郭芮結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大家交流訓練心得時,都覺得蘇州這麼大一座城市,竟沒有一家潛水俱樂部擁有獨立的潛水泳池。痛點就是商機,幾次討論後,郭芮和朋友們都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創業機會,他們開始籌資選址,計劃建起一個擁有獨立潛水泳池的“一站式”潛水俱樂部。

    

經過一年多的籌備,2021年,郭芮參與創立的潛水俱樂部正式開業了。當時,潛水行業市場還不成熟,郭芮的俱樂部投資大,運營成本高,面臨著不小的挑戰,然而,讓大家意外的是,他們推出的“美人魚”潛水課程竟逆勢而上,收穫了市場的喜愛。     

因為擁有獨立的訓練泳池,學員們可以隨時上課和訓練,郭芮所在的潛水俱樂部,吸引了蘇州很多潛水愛好者前來,“美人魚”潛水更是成了俱樂部的明星課程。 

     

沒過多久,又有好消息傳來,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批准,“美人魚”潛水運動正式成為競賽項目。 

一年的時間,郭芮已經培訓了100多位學員,年齡最大的50多歲。教學之餘,她一直在為推廣“美人魚”潛水運動而努力。   

   

她夢想不久的將來能組建一支代表蘇州的“美人魚”潛水隊,參加公開表演賽,分享在水中起舞的快樂。

來源:《24小時》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彭瑤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微光】“美人魚”郭芮:我想把大海當作辦公室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