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講壇》 20220902 考古手記(第二部) 2 神秘的“南海Ⅰ號”
來源 : 央視網 2022-09-02 13:16 內容簡介
《百家講壇》 20220902 考古手記(第二部) 2 神秘的“南海Ⅰ號”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9月02日 13:16
  • 視頻簡介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987年,一艘已經在海底沉睡八百多年的古沉船在廣東省的陽江海域被發現,這便是舉世矚目的“南海Ⅰ號”。但由於技術與資金原因,“南海Ⅰ號”的發掘與研究一直被擱淺。十多年後,一個偶然的契機,中國水下考古隊終於再次踏上尋找“南海Ⅰ號”的征程。這一次,他們下定決心要揭開它的神秘面紗。那麼,中國水下考古隊是如何克服重重困難,在一片汪洋大海之中找到“南海Ⅰ號”的?本期復旦大學文物與博物館學系研究員魏峻做客現場為您精彩講述。(《百家講壇》 20220902 考古手記(第二部) 2 神秘的“南海Ⅰ號”)
主要內容
編輯:張曦健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