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科技賦能 湖南培育經濟增長新動能
來源 : 央視網 2022-06-12 19:24 內容簡介
[視頻]科技賦能 湖南培育經濟增長新動能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6月12日 19:24
  • 視頻簡介
    科技賦能,湖南培育經濟增長新動能。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湖南以科技賦能製造業,推動産業向中高端升級,搶抓機遇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

不久前,中車株洲電機公司的大型牽引電機智慧組裝生産線進入聯調聯試階段,未來,它將生産中國標準的地鐵牽引電機。

瞄準製造業關鍵核心技術,湖南持續加碼創新要素投入。一季度,12家省級以上製造業創新中心經費投入2.75億元,突破核心技術19項。在製造業重鎮株洲,屬於高技術産業的計算機、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增長26.6%。

聚焦先進製造業,湖南不斷培育發展新動能。在寧鄉的這家企業,45條智慧生産線一年可為50多萬輛高端新能源汽車提供鋰電池前驅體材料。目前,當地已集聚了22家上下游企業,形成了完整的儲能材料産業鏈。

今年1—4月,湖南規模以上製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8.7%,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31.3%,新能源汽車、工業機器人、集成電路等綠色智慧産品産量實現成倍增長。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