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關於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論述摘編》出版發行
來源 : 央視網 2021-03-28 19:08 內容簡介
[視頻]《習近平關於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論述摘編》出版發行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3月28日 19:08
  • 視頻簡介
    《習近平關於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論述摘編》出版發行。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關於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論述摘編》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家庭是社會的基本細胞,家庭的前途命運同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家庭文明建設,積極回應人民群眾對家庭建設的新期盼新需求,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家庭落地生根,推動形成社會主義家庭文明新風尚。習近平同志圍繞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建設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立意高遠,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對於動員社會各界廣泛參與家庭文明建設,努力使千千萬萬個家庭成為國家發展、民族進步、社會和諧的重要基點,把實現個人夢、家庭夢融入國家夢、民族夢之中,匯聚起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磅薄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論述摘編》分7個專題,共計107段論述,摘自習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20年12月28日期間的報告、講話、談話、説明、答問等60多篇重要文獻。其中部分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