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履職答卷一年間】改善人居環境 助力鄉村振興
來源 : 央視網 2021-02-28 19:27 內容簡介
[視頻]【履職答卷一年間】改善人居環境 助力鄉村振興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2月28日 19:27
  • 視頻簡介
    【履職答卷一年間】改善人居環境,助力鄉村振興。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兩會召開在即,《履職答卷一年間》系列報道,今天讓我們去認識來自西藏山南市隆子縣扎日鄉的全國政協委員貢覺曲珍,作為“80後”的女鄉長,她參與並見證了扎日鄉實現脫貧摘帽奔小康的過程。如今,她帶領鄉親們發展鄉村産業,治理鄉居環境,為早日實現鄉村振興的目標而努力。

今年是扎日鄉全鄉3個村140戶農牧民搬入新居後的第一個春節。兩會前夕,全國政協委員貢覺曲珍還在為今年的提案走訪調研。

過去,守著天然旅遊資源的扎日鄉是個無人問津的深度貧困鄉。畢業回到家鄉的貢覺曲珍當上了鄉長,見證了脫貧攻堅給家鄉帶來的巨變,村民們住上了兩層藏式民居,家家戶戶通了電,硬化路修到了家門口。2018年,扎日鄉全鄉脫貧,貢覺曲珍又帶領鄉親們種茶葉,發展藏香、竹器加工等産業。去年她組織村民參加就業培訓、推進家庭旅館試點,全鄉20個家庭旅館成功營業,全鄉人均收入超過27000元。旅遊業搞起來了,但農村垃圾處理的新問題接踵而來。

原來村裏的垃圾採用填埋方式處理,時間不長垃圾就滿了,如何妥善處理垃圾問題,保護好環境,是貢覺曲珍一直關注的問題。在她的指導下,如今村民們知道了垃圾分類,可分類之後的垃圾怎麼處理,貢覺曲珍調研尋求替代農村垃圾填埋的辦法。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