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邁好第一步 見到新氣象】時建中: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
來源 : 央視網 2021-01-31 19:24 內容簡介
[視頻]【邁好第一步 見到新氣象】時建中: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1月31日 19:24
  • 視頻簡介
    【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時建中: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要求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如何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來看記者對中國政法大學副校長時建中的權威訪談。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在部署今年經濟工作中提出“強化反壟斷和防止資本無序擴張”,作為國務院反壟斷委員會專家諮詢組成員,時建中正在研究《反壟斷法》修訂的相關建議。

時建中説,近年來,我國平臺經濟快速發展,國家在支持平臺企業發展的同時不斷完善法律法規,加強對壟斷行為的監管執法力度。目前,《關於平臺經濟領域的反壟斷指南》正在制定中,對促進平臺經濟規範有序、創新健康發展將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時建中説,構建新發展格局對建設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高標準市場體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快完善與新發展格局相適應的市場監管體系可以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