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動態 更多
鄉村風采
鄉村籃球人物徵集 更多
  • 活動介紹:

    在區域選拔賽期間,發起“鄉村籃球人物·運動榜樣短視頻徵集活動”。鼓勵參與者,引導籃球愛好者參與,尋找鄉村社區裏的籃球高手。同時開啟投票活動,最終評選出五位鄉村籃球人物。同時中選者將有機會獲得第二屆中國(成都)生活體育大會“美好生活·運動榜樣”的稱號,並出席頒獎盛典。

  • 徵集令:

    青春正當時,熱愛“籃不住”!分享你的鄉村/社區籃球故事,做央視網的鄉村“籃”朋友。央視網將送出5份好禮,獲獎者還將有機會解鎖第二屆中國生活體育大會“美好生活·運動榜樣”稱號!

  • 徵集範圍:

    鄉村籃球愛好者(有一定籃球基礎、有故事、能體現鄉村建設、鄉村振興等)的代表人物,拍攝2-3分鐘的短視頻。

  • 參與方式:

    上傳個人的籃球主題短視頻,形式、題材不限,帶#鄉村籃圖#話題發視頻微博並@央視網體育。

  • 投稿時間:

    2023年5月1日至5月31日(活動已結束)

  • 評選規則:

    在央視網PC端、移動端投票頁面合計獲得最多網友投票的5名短視頻作者將被評選為籃球榜樣。

美家美戶金花徵集 更多
  • 活動介紹:

    在區域選拔賽期間,推出“美家美戶·打造新時代五朵金花”評選活動。評選範圍主要面向鄉鎮女性,分為創業致富女能手、四新領域優秀女性、鄉鎮先進女性工作者等類別,徵集展播優秀婦女的先進事跡,展示她們熱愛生活、熱愛家鄉的精神之美。最終評選出的“五朵金花”將受邀參加“鄉村嘉年華·人美物美家鄉美”篝火晚會,並參與頒獎環節。

  • 活動理念:

    同時在徵集過程中,挑選出符合“新農人”主播、致富先進工作者條件的女性,成為”鄉村星主播”,號召她們發揮“鄉村&&人”效應,開啟助農直播帶貨的後續開發,助力地道農産品出山,展現美好鄉土故事。

  • 徵集令:

    分享才藝短視頻為家鄉代言,在鄉村裏找尋閃光的妳,在妳身上看見美好鄉村。央視網將送出5份好禮,獲獎金花還將有機會參與央視網助農直播活動!是金花,總會發光!

  • 參與方式:

    上傳個人的才藝展示短視頻,形式、題材不限,帶#鄉村籃圖#話題發視頻微博並@央視網體育。

  • 投稿時間:

    2023年5月1日至5月31日(活動已結束)

  • 評選規則:

    在央視網PC端、移動端投票頁面合計獲得最多網友投票的5名短視頻作者將被評選為五朵金花。

互動熱點
#鄉村籃圖#
  • 張曉凡,原遼寧女籃青年隊球員,現擔任承德縣一中女籃教練。因為愛情,她遠赴他鄉來到承德;因為籃球,她在這裡多了一份歸屬感。

  • 楊紅濤,雲南省麻栗坡縣大坪小學的一名體育教師。受父親影響,楊老師從小就有一顆籃球夢。如今,他將這顆熱愛籃球的種子播種在學生們的心中。

  • 在河北承德縣,有這樣一位冠軍教頭,老爺子名叫李國棟,退休前是一名籃球教練員,40餘年來一直致力於推動承德縣籃球發展。

  • “鄉村三人籃球挑戰賽”在湖北省黃岡市的紅安縣如火如荼地開展,縣內的二十支球隊在現場觀眾熱情高漲的加油聲中揮灑汗水,釋放激情,展現活力!

  • 黃河流域九省(區)首屆農民籃球邀請賽在寧夏銀川市正式開幕。據悉,為保障賽事真正成為農民自己的“大聯歡”,組委會要求參賽隊員必須是本省(區)農村戶籍,確保為觀眾呈現原汁原味的“村BA”。

最新動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