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已任中國速度滑冰國家集訓隊總教練 正帶隊備戰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1-11-03 22:57:26
中國新聞網 | 2021-11-03 22:57:26
原標題:李琰已任中國速度滑冰國家集訓隊總教練 正帶隊備戰
正在加載

  (北京冬奧會)李琰已任中國速度滑冰國家集訓隊總教練 正帶隊備戰

  中新社北京11月3日電 根據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消息,中國滑冰協會主席李琰已出任速度滑冰國家集訓隊總教練。

  現年55歲的李琰曾長期擔任中國短道速滑隊教練。2006年至2019年,她帶領中國隊多次獲得冬奧會、世錦賽、世界盃等大賽冠軍。在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2014年索契冬奧會和2018年平昌冬奧會上分別率隊奪得4枚、2枚和1枚金牌。

  2019年5月,中國決定組建“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國家隊”,由冬奧會冠軍王濛出任教練組組長,李琰離開了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位置,只擔任中國滑冰協會主席。去年4月底王濛去職,此後“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國家隊”教練組人員情況一直未對外公佈。

  上月舉行的短道速滑隊出征世界盃儀式上,韓國教練金善臺擔任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這意味著,一度合併運行的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國字號隊伍已重新分開。

  根據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消息,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茍仲文11月2日來到位於北京西郊的中車二七國家冰雪運動科訓基地,看望正在這裡集訓的冬奧備戰隊伍,其中包括速度滑冰國家集訓隊。消息稱,茍仲文向中國滑冰協會主席、速度滑冰國家集訓隊總教練李琰詳細了解了隊員們的訓練情況,對隊員們的精神面貌給予了肯定。

  根據消息,目前梁林花、王秀麗和韓佳良在分別帶領中距離女子組、中距離男子組和長距離男子組的訓練,文中提到的在訓運動員包括韓梅、李奇時、殷琦、沈晗揚、王帥涵等。

  近年來,中國隊在速度滑冰項目上取得不錯成績,2014年索契冬奧會張虹在女子1000米比賽中為中國實現了該項目冬奧會金牌零的突破。在現役選手中,寧忠岩、高亭宇等具有較強實力。(完)

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李琰已任中國速度滑冰國家集訓隊總教練 正帶隊備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